标题: 等到花儿开了--学会等待! [打印本页]

作者: 闲云野鹤    时间: 2008-7-6 10:43
标题: 等到花儿开了--学会等待!
在生活中,等待是我们经常遇到的,但我们却是不喜欢等待的.有句话说"快点吧,我等到花儿都谢了"就反映了人们对等待的不耐烦的心理.但人们还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反映的则是人们需要点耐心.其实,在生活中有时特别是没有机遇或者机会不成熟时我们还真得学会耐心等待,水到才能渠成嘛!

  等待是需要一点精神的.现代社会,时间就是金钱,人们应该树立起来较强的时间观念,对双方已经约定好的时间应该按时到位,不能够无故的迟到或者爽约.但在实际活动的过程中会总是有先到的一方去等待约定的另一方,我想这时的情况有两个方面三个结果:一个方面是如果双方是平等的,一方等待到约定到时间,对方按时到场,结果是一切都好商量;或者是对方没有按时到场,等待的一方愤然离去,结果是一切都无从谈起.一个方面是双方是不平等的,一方等待到约定时间,对方没有到场,结果的还得等下去,如等待领导.现在等待也是单位的表现,部下总是在等待领导并且是理所应当的,如果总是让领导等待部下,那你就等着受批评甚至会丢了工作的吧?

等待是需要一点意志的.四季变化是有时间的,我们是急不得的.严冬冰雪总会过去,春暖花开总会到来,我们需要的就是一个等待吧?不是说"胜利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吗?当然这里的坚持不是被动的等待,还包含着积极努力的因素.我想说的是,当我们处于困境或者逆境的时候,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不要轻言放弃,用光明总是能够战胜黑暗失败乃成功之母的理念去鼓励自己,去等待胜利的那一天!就象姜子牙钓鱼,没有他的耐心等待怎么能够"钓"住周文王,当上周的相父,从而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

  等待是需要一点执着的.等待的过程可能是痛苦的,但等待的结果也可能是幸福的.看电视上男女相爱约会的时候,男的先到等待女的时是女的是对男的考验,而女的先到等待男的时就成为不可原谅的错误,甚至女的会一气之下扬长而去并把责任推给男的.这样做可能是对的也可能是错的,对的可能会对男的一个教训,促使他以后遵守时间养成好的习惯;错的可能会就此失去自己的一段爱甚至是一辈子的幸福.为什么不能执着的再等待一下呢?等来了问清楚了原因后再采取相应的措施也不迟嘛.

  当然,总是让人等待的人是不好的,起码是不礼貌的,只是我们一要弄清他为什么让你等待并且看是不是有正当的理由,二是我们也需要有点耐心再给他一次机会而已.能够耐心等待的人是有涵养的,是有意志的,一定也会是成功的.

  朋友,等待可能是等到花儿谢了.也可能是等到花儿开了呢!
作者: 悠梦娃娃    时间: 2008-7-6 12:14
标题: re:等待-------包括对人、对事儿、对时...
等待-------包括对人、对事儿、对时间等等。都是在为自己等机会。同样是给他(她)一次机会。
作者: 临风含笑    时间: 2008-7-6 14:46
标题: re:机会是要人们去等待滴
机会是要人们去等待滴
作者: 踏雪无痕    时间: 2008-7-6 15:11
标题: re:边做事边等待!
边做事边等待!
作者: 书山有路    时间: 2011-4-2 19:15
有些事须要等待就等待。有些事是时不我待呀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