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香港学生每日浪费10公吨食物 女校最严重 !! [打印本页]

作者: 阿仁    时间: 2008-12-15 11:16
标题: 香港学生每日浪费10公吨食物 女校最严重 !!
[B][/B]

香港每日产生逾3000公吨食物厨余,占整体都市固体废物的三分一,学校是浪费食物重灾区,尤其女校食剩饭盒最其严重。环保组织绿领行动发起「有衣食日」,呼吁饭盒供货商与学校按学生实际需要供应食物,42所小学约2.8万名学生参加,于活动当天齐齐戒绝浪费 、吃清饭盒,避免将5.7公吨食物送到堆填区。

绿领行动曾向两间食物供货商了解学校浪费食物情,项目主任叶翠雯表示,其中一间供货商的饭盒每个约重550至600克;另一间供货商的饭盒分两个重量,低年级介乎550至600克,高年级为600至700克。两间供货商均有添饭服务。

学生平均只进食半个饭盒

专门收集塑料饭盒循环再造的回收商、绿色环保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旭进指出,小学生浪费食物情非常普遍,该公司每日向数十间小学共回收约5万个饭盒,平均每个饭盒厨余高达200克,即学生约只进食了半个饭盒,总计每天至少浪费10公吨食物,数量非常惊人。

天水围学生「最有衣食」

他说,大部分学生都吃不完整个饭盒,连菜也吃不完,「最好味的鸡翼动也不动」,白饭更完全未吃过,极少完全吃光,每日要花大量时间将厨余及饭盒分开。他说,低年级学生吃不完的比例较高,女校浪费食物的情最严重;天水围区小学生「最有衣食」,极少食剩及浪费。他认为供货商应调校饭盒分量,例如制作不同分量的饭盒,供学生选择。该公司主要收集塑料盒循环再造成塑料产品如光盘盒,部分厨余则再造成肥料,出售给农民。

中西区家长教师会联会副会长祁梅娟,对小学生普遍浪费食物现象感惊讶,她认为家长除了关心学校膳食的质素,同时也应留意子女有否浪费食物,部分女校低年级学生会两人共享一个饭盒。她同意家长应与食物供货商协调,例如提供不同分量的饭盒以供选择,或以较「轻盈」的食物如面包及薯饼等代替传统的饭,吸引学生进食。

[香港明报]
回收商绿色环保发展每日从数十间学校收集约5万个饭盒,平均每个饭盒的厨余高达200克,加起来共浪费了10公吨食物,非常惊人。


作者: 乙乙    时间: 2008-12-15 12:12
标题: re:浪费可耻!
浪费可耻!
作者: 花事了    时间: 2008-12-16 09:44
标题: re:真的有点可耻啊~
真的有点可耻啊~
作者: 辉姑娘    时间: 2008-12-16 09:56
标题: re:是否饭盒内容的数量多了些呢
是否饭盒内容的数量多了些呢
作者: 阿仁    时间: 2008-12-16 10:13
标题: re:香港学生日常多吃零食 , 故吃不完饭盒内...
香港学生日常多吃零食 , 故吃不完饭盒内容的数量 , 造成浪费 !
作者: 可可乐    时间: 2008-12-16 12:25
标题: re:都是市场效应,学校最求的是经济效益,卖的...
都是市场效应,学校最求的是经济效益,卖的多才赚的多啊
作者: 舞动百合    时间: 2008-12-16 12:29
标题: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乙乙...
下面引用由乙乙发表的内容:

浪费可耻!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