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宛如初见 [打印本页]

作者: 蔚蓝晴空    时间: 2009-11-27 12:09
标题: 宛如初见
轻轻地,我走了, 就像我轻轻地来!这一刻,想起了徐志摩。那时的他是怎样一种心情?轻松、愉快?感慨、无奈?思想在感触中升华, 心情在时逝中变化。再回到这里,将以怎样一种心情、怎样一种身份...
      初到北国,思乡情切。故地旧友轻轻的一句你还好吗!总会将我的心牵扯不已。。。曾经负气坚持遗忘。最终却发现越是回避越是记起。时间会淡化一切,却永远抹不掉记忆。距离会增加疏离,却永远抹不掉乡愁。
      有幸进入了航天总部工作。却总是沉默多过笑容。心中有很多很多的牵挂和无奈。电话中父亲告诉我,他即将结束在这里的工作回汉。这也预示着我与这里的唯一牵绊即将消逝。
      远安是本单位系统内三江集团的老根据地。偶尔闲聊时,常会有来过这里的年老同事问起我关于远安的故事,香菇是否还是那么走俏,煤车是否还是一如既往的奔忙不休,鸣凤山上的香火是否还是那样旺盛,板栗是否还是那么香甜,街道宽了吗,楼房高了吗,人们还像过去一样朴实吗。而每每聊到这些,总是让我思绪万千,情丝缠绕。也从而发现自己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真正的认识远安,了解远安。原来它有着那么多的美丽。
      希望有天还能回去,看看那条河,走一走曾经常走的那条路。或许永远只是也许。但是我相信,不管何时再见,远安给我的感觉永远是历久常新宛如初见
作者: 蔚蓝晴空    时间: 2009-11-27 12:12
标题: re:不知道那些在这里相识的朋友一切可好?为了...
不知道那些在这里相识的朋友一切可好?为了回避一些东西,我将你们的联系方式全部删除。真的很抱歉,请原谅我的自私
如果有缘,希望还能再见
作者: 桂花飘香    时间: 2009-11-27 12:34
标题: re:你能用这平静的心态来回忆远安,真为你高兴...
你能用这平静的心态来回忆远安,真为你高兴,希望你记忆中留下的都是远安的山青水秀,还有远安的香菇、煤车、板栗。。。。
作者: 杏杏    时间: 2009-11-27 13:53
标题: re:终于,好东西出现在姐姐的印象中了
终于,好东西出现在姐姐的印象中了
作者: 石桥佬    时间: 2009-11-27 21: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随波逐流    时间: 2009-11-27 21:36
标题: re:脱胎换骨,焕然一新
脱胎换骨,焕然一新
作者: 沮水愚人    时间: 2009-11-27 22:41
标题: re:世上好的东西多,远安也一样。楼主千万一定...
世上好的东西多,远安也一样。楼主千万一定要永远记住远安。
作者: 蔚蓝晴空    时间: 2009-11-27 23:17
标题: re:冬天来的早,夏天去的快,身边没有了浓重的...
冬天来的早,夏天去的快,身边没有了浓重的方言,取而代之的是地道的国标。真的以为已经走的很远很远了。却未曾想身边还会有新知熟悉那片曾属于我的故地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是永远都难忘的。我已学会自己长大。往事已经湮灭,情义却永远存在。
祝福大家一切都好!
作者: 蔷小薇    时间: 2009-11-28 11:23
标题: re:看了一年,却也保持沉默了一年,因为我一直...
看了一年,却也保持沉默了一年,因为我一直觉得每个人的立场不同,评论太多只会给当事人造成更大的困扰。今天再见LZ,发现她的天空真的已经雨过天晴,她的回忆也只剩下美好。这样,真好!
作者: 山人    时间: 2009-11-28 15:30
标题: re:风雨过后是彩虹。
风雨过后是彩虹。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