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蜗居》。房子。现实
[打印本页]
作者:
桂花飘香
时间:
2009-11-27 13:18
标题:
《蜗居》。房子。现实
本帖最后由 人生百味 于 2009-12-12 10:19 编辑
一连几天,晚饭后最重要的事就是看东方卫视播出的《蜗居》。开始注意到这部电视剧,是东方卫视的宣传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中国各个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大多数与现实生活相去甚远,要么是拖沓冗长的古装剧,要么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偶像剧,还有一些是充满勾心斗角的谍战剧。反应现实生活的,实在是比较少,其中又以《乡村爱情》之类的乡村剧和《金婚》之类的怀旧剧较多。能够直击城市生活中的现实,这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吸引力。《蜗居》直面目前城市生活中的热点问题,也吸引了我的视线。
以蜗居为代表的写实的电视剧很受现代人的追捧,刚刚看了几集后,深刻的感觉到了,这部剧集把人性的贪婪与丑陋放大到了最大化,姐姐海萍的盲目追房热,妹妹海藻的所谓的刺激生活,正是现代社会中最为代表性的两个选题,现代的房价是让人望尘莫及的,现代的爱情也是让人望尘莫及的,没有人会不想要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也没有人不想要一个专属于自己的爱人,但在诱惑与情感的面前,往往诱惑会占据大部分,而感情也仅仅会像沙漠中的一粒沙一样那样的微不足道。
面对买房,普通老百姓有说不出的苦衷,不断的希望和失望。经常会看到有些专家批评“房奴”的不理智,但专家们或许是自己已经有了很好的房子,不容易理解无房者的悲哀。
分析的越透彻就越不难看出,社会中的底层虽无乱不堪,但是上层也是鱼龙混杂不知真伪,每一个人都是戴着面具来到社会上,又是带着不同的面具演绎着不同的角色的,精彩的剧情让他们已经忘了真实的自己,忘记了真实的那个自己是什么样的自己,可悲吧!
作者:
紫水晶
时间:
2009-11-27 13:30
标题:
re:我是之前先看过了小说,虽然现在电视正在热...
我是之前先看过了小说,虽然现在电视正在热播, 可相比文字起来,真的感觉不一样,小说其实写的更好,人物,人性淋漓尽致 。
作者:
杏杏
时间:
2009-11-27 13:52
标题:
re:《蜗居》里面把人的丑陋表现的太彻底,看过...
《蜗居》里面把人的丑陋表现的太彻底,看过几集,感觉很多都是当事人太过于沉溺自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作者:
浪子天涯
时间:
2009-11-27 17:09
标题:
re:“人情债,我肉偿了!从现在开始我就步...
“人情债,我肉偿了!从现在开始我就步入职业二奶的道路了!”
“什么样的男人决定你有什么样的命运!你什么样的命决定你碰到什么样的男人,一个人出生决定环境,环境决定性格,性格谱写你的人生轨迹,所以得出一个结论,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这女人啊,一旦有了孩子,她就不是女人了,首先她是个母亲,其次她是头母狼。”
“我贱贱地、贱贱地爱上了你。”
谈婚姻
“有钱能使鬼推磨,这话一点不假。4万还是你妈,6万就成了咱妈了!如果一分钱都没有,估计你嘴里就是他妈的了!”
“我把他收拾体面了,出去风光。别的女人看见了,又有风度,又有温度,马上就有热度,想不到背后还有个女人操劳过度。”
“女人对红杏出墙的向往,就像每个男人渴望拥有一个处女,是无法抑制的念头。”
谈人性
“一个人的伟大,并不是说你为社会作出了多少贡献,你多有成就,而在你面对诱惑的时候,懂得放弃。”
“人的贪念就在于得到的太容易。”
“所有的理想在涉及钱之前都是光环闪耀的,只要一涉及钱,理想就变梦想了。”
“通往精神的路很多,物质是其中的一种。”
作者:
随波逐流
时间:
2009-11-27 21:34
标题:
re:整个故事情节现实感很强,就像我们...
整个故事情节现实感很强,就像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只是结局太匆匆,完全符合当前政治口味.可以说是超现实,不过也必须这样.
作者:
沮水愚人
时间:
2009-11-27 22:42
标题:
re:日本人看了大喊奇怪,中国人怎么这么喜欢做...
日本人看了大喊奇怪,中国人怎么这么喜欢做房奴?
作者:
绿茶
时间:
2009-11-29 10:47
标题:
re:据说被停播了啊
据说被停播了啊
作者:
桂花飘香
时间:
2009-11-29 14:11
标题:
re:东方卫视没有停播,昨天晚上我还接着看了,...
东方卫视没有停播,昨天晚上我还接着看了,难得看到这么写实题材的电视剧哦
作者:
蔚蓝晴空
时间:
2009-11-29 15:38
标题:
re:囫囵吞枣的看了个大概,还不错.很直观很真...
囫囵吞枣的看了个大概,还不错.很直观很真实
作者:
林风冷月
时间:
2009-12-11 15:24
好多人都在介绍我看看 可看了一部分后却不愿意在看了 让人感到绝望!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