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为何单身? [打印本页]

作者: 一抹清风    时间: 2009-12-27 11:16
标题: 为何单身?
   
不知不觉中,我们都快奔三了,然而我们却无奈的单身着,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得已单身的原因,说说吧!


俗语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可是这个“大”究竟是指多在呢?看看自己周围,那些个到了婚嫁年龄还孤身一人的居然是一抓一大把,个个都那么自学的遵循着国家晚婚晚育的政策,全然不顾父母亲友的催促。
当然,大龄未婚青年,在当今社会也没有什么好稀奇的。但是多了,我想对于社会来说也就不再是个轻松的话题了吧!不然,像咱们这样的一个小县城,去年也还举办了一场万人相亲会,不过实在可惜,我没有赶上,但估计有勇气去参加的人应该在少数吧!
         如果说,“单身”一词代表着潇洒的话,那这其中,真正潇洒的有几人,或许对于更多的人来说,这个“单身”实在是无奈的。
A,女,28岁。
       “在24岁之前,我一直都没想过自己居然到了28岁还单身的。其实我这个人性格还是比较开朗的,朋友也蛮多,但不知怎么的,周围相处的异性,也没有什么合适的,几个关系好点的,玩着玩着,就都变成了哥们。然后就是同事了,真是觉得是社会圈子太小了,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到更多的人了。周围的人都认为我是眼光太高了,现在我的父母都催的急,说我都成了老姑娘了,可是婚姻的事又不是儿戏,不比是买东西,拿了钱可是到处去挑的。再说了,这可是一辈子的大事,我可不想现在太草率了以后又后悔。现在我都怕过年过节了,亲戚朋友一到堂,就说到我的事,像是十恶不赦似的,我也郁闷啊!”
B,男,29岁
       “以前常听人家说成家立业什么的,自己从来也没当回事,我想的是先立业再成家。一直在想,只要自己在事业上成功了,还怕找不着好女孩子?现在虽然说谈不上很成功,但是工作也还算稳定,外人看来方方面面应该不算差吧。我本人性格有点内向,不太爱说话,属于见了生人从不主动套近乎的那种,但在朋友面前还是蛮随和的。到了27岁时,周围的亲朋好友也都在催我了,开始帮我介绍女朋友。但也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其实我真没有要求过高的,从来没想过什么要多漂亮啊或者什么身高好多什么体重好多,真的没特别在意过这些。可能现在的女孩子都比较喜欢那种能说会道的,而我不大会说什么甜言蜜语,说俗点儿就是不会哄人吧。人家说相爱容易相处难,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主要是看能不能好好相处,性格合不合,另外还得有感觉。虽然年龄不小了,可我还是想找一份真爱,为爱结婚,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
C,女,27岁
        “我是去年才从广州回来远安的,回家后就一直在家里玩着。其实在外面,我这个年龄的单身女孩子多的是,从来也觉得没什么的,可能是家里还是比较传统和保守吧。现在家里也都在催我了,而且我以前的女同学多数都结婚了,有的孩子都在上学了。我想也是要考虑自己的个人问题了。我这个人想法很实际的,其实早晚都得成家,趁现在年轻,早点成家早点生孩子,以后孩子大了我也还年轻,再说现在爹妈身体都还好,生了孩子他们也可能帮着带,自己也可能做自己的事,两不耽误嘛。如果真是到了三十多岁,到时候要伺候老的还得照顾小的,压力更大。话是这么说没错,可也得遇到合适的啊,总不能搁到筐里就是菜吧。周围也没有什么男孩子,好像都出门打工了,在家的也是因为金融危机才回来的,在家里也没个正式的工作。以前觉得相亲真挺老土的,现在居然自己也得靠相亲解决个人问题了。今年二月份的时候,亲戚给我介绍了一个男孩子,情况也和我差不多,也在从外面打工回来的,相处了一个多月吧,不疼不痒的,后来才知道,他自己认为还没有玩好呢,是因为父母催的急,才想找个人结婚的。我晕,你说这能成吗,就不了了之了。后来,朋友又给我介绍了一个,和我同岁,说是家庭条件很不错,本来我是不想去的,可是家里人一直劝说,没办法才去的。的确如此,家里经济状况是蛮不错,但是接触了几天,发现人真是不咋的,从不做家务,说话做事从不顾别人的感受,这么大了还在家里拿钱用,还说什么想找一个能照顾他的人,这是找女朋友呢还是找保姆啊?当然我也能想的通,从小家庭条件太好了的,从来没有吃过什么苦,但是人得往远处看,现在靠着父母,可以什么都不愁,但是父母能陪着你过一辈子吗。其实他家里对我倒还是蛮满意的,但是我想的很实在,你家人再喜欢我有什么用,毕竟和我过一辈子的又不是他的家人,如果以后真遇到个什么事,他那样能靠得住吗?所以我以不合适为由拒绝了。身边的人都说我太清高了,唉,随他们怎么说吧。现在,我自己也找了份工作,接触的人也多了些,过的也充实了,也认识了不少的新朋友,我相信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作者: 九里闲人    时间: 2009-12-27 16:32
楼主对婚姻问题这是研究很深啊
作者: 洋坪滴゛爺們    时间: 2009-12-27 18:31
看来楼主是要准备结束单身了
作者: 独来读网    时间: 2009-12-29 10:10
前几年每到腊月,打电话回家的时候,父亲总阴沉的问:“几个人回来啊?如果一个人就别回来了”。带了个谈了N年的女朋友回家,每次在火笼边吃罢饭喝完酒后,父亲便不顾自己年过三十的面子,依然不依不饶的骂道:个狗日滴,拿个本子就这么难啊?非要我死了闭不眼睛啊?每年春节出门的时候,父亲总在我的行李里把户口薄塞在里面,说:要忙的话,拿本本就不用回来了,拿着户口薄就可以登记。语重心长。
在这里,很有同感。
作者: 红红的枫叶    时间: 2009-12-30 13:42
楼上的,你这个爹真的不错,努力吧!
作者: 奥运和平    时间: 2009-12-30 14:40
????????????????
作者: 桂花飘香    时间: 2009-12-31 11:00
前几年每到腊月,打电话回家的时候,父亲总阴沉的问:“几个人回来啊?如果一个人就别回来了”。带了个谈了N年的女朋友回家,每次在火笼边吃罢饭喝完酒后,父亲便不顾自己年过三十的面子,依然不依不饶的骂道:个狗日 ...
独来读网 发表于 2009-12-29 10:10




呵呵,我看你还是了了父亲的心愿吧,好让他安心过日子哟
作者: 沮水愚人    时间: 2009-12-31 11:08
现在的世界是越来越单身了,呵呵。
作者: 夜幕下的落寞    时间: 2009-12-31 16:22
80后面对最大难题就是终身大事,80后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也有比其他年代的人多的多的压力
作者: 跳舞的叶子    时间: 2009-12-31 17:11
父母喜欢的自己不喜欢,自己喜欢的父母不同意,如此如此~!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