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各行各业的人为一套房子要奋斗多少年? [打印本页]

作者: 独来读网    时间: 2010-5-17 15:32
标题: 各行各业的人为一套房子要奋斗多少年?
假如我是个纯粹的农民,一个人,有一亩地已经不错了。一年种两次,一次小麦,一次玉米,一年能挣个800块,再加上养一群鸭子,卖点鸭蛋,估计最多也就能挣1000块。想要在上海北京那郊区买套像样的房子,我得不吃不喝地耕种1000年,在西部需要500年。
  
  假如我是个工人,不能下岗,一个月拿1500块钱,不抽烟,不喝酒,不结婚,不吃饭。渴了喝凉水,饿了吃烂菜叶,冷了拣破麻袋穿;总之,一分钱不花,在房价不上涨的前提前,要买那样的房子,得连续工作100年。估计,没什么工厂要这么老的工人。
  
  假如我是个普通公务员,混得很一般,一个月4000块,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还不贪污,不受贿,不挪用公款,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我得熬上33年。估计刚买了房子,就得退休了,而且极有可能因为营养不良而迅速逝世。
  
  假如我是个撰稿人,而且混得还不错,每两个字一块钱,我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也不泡文学女青年,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我得连续写2000000字,而且还得保证字字有人要。假如连构思、带写、带修改,每小时可以顺利完成2000字,那么,就得连续写1000个小时,在WORD文档上连续写2000页。我明白了,为什么写字的人容易夭折?
  
  假如我是妓女,姿色一般,平均每次收获200块,我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不得性病,不养小白脸,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我得连续接5000次客人。假如每天接客两人(含法定节假日),那得连续奋战2500天,费时8年左右。
  
  假如我是抢劫犯,手段一般,眼神一般,每次出手抢得1000元,我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不找女人,不被抓住,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得连续作案1000次,假如每星期高密度作案一次,那得连续作案18年,还一次不能被抓或者失手。
  
  假如我是商人,我连吃带喝,也抽好烟,也喝好酒,也上高档餐厅,也得性病,夜夜养小蜜,因为我们是少数人有本事贷到款,在房子刚出来的时候,噼里啪啦的付上头款,和同伙一起哄抬,不出两年,几套房子就都到手。
  
  我说这些,并不想发牢骚。我只想说,土地这东西,都属于国家资源,首要的功用,是为这个国家的老百姓提供服务。在合法的政策下,再加上自己的手段,利用国家资源为自己挣钱,这并没有太大的罪过。只是,凡是必须有个度。任何一个国家,两极分化得厉害,都不是个太好的兆头。当一个城市里的大多数人被挤到城市的边缘时,这便是罪过的一种,和地主的圈地运动并不两样。
  
  我们再想一想,两极分化是怎么形成的?看看以上购房的时限,答案就呼之欲出了。一个普通的公民,他辛辛苦苦地工作一辈子,赚得那点可怜的钱,被这里拿去一部分,被房地产商拿去一部分,最后再被炒房者拿去一部分,这两极要想不分化,也很困难。想想那些在城市里奋斗多年的普通人,几乎大部分人都背上沉重的房贷包袱。这就是大多数人的命运。
  
  我并不是非议国家不可以从土地中获取利益。只是,大众之财,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假如你获取了这些收入,却无法保障大多数人住上满意的房子,那么这“取”,也取得不理直气壮。或许,我这点想法有点愤青,只是看新闻,都说宪法有进步了,要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了。我想,这还是有个因果关系――前提是,你首先得保障大多数百姓拥有一定数量的财产。假如大伙为了一套破房子都累得死去活来,你还有什么好保护的?世界上,没有绝对公正的法律,物质控制能力决定了其走向,我不能说普通百姓就不收益了,然而,在这个法令下受益最大的是大多数还是少数人??
  
  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所,这历来都是百姓对于一个国家最起码的要求。希望我们的党和政府官员真能处理好,真能看见我们这些最底层老百姓的心声,这也是绝大多数人民的心声。因为这里是中国,是绝对多数中国人自己的祖国,自己的家,我们不可能人人都能携带巨款摇身一变成外国人。
作者: 狗大爷    时间: 2010-5-17 15:42
网老弟的帖子不得不顶,我月收入也只有1500元,我为了房子要工作100年,我能活这么久吗?唉,揪心的房子!
作者: 泥龙    时间: 2010-5-17 16:02
01年买的房子,当时的工资要奋斗5年。
现在如果在相同地段,以当时的工资得要20年,当然现在工资涨了,但是涨幅远比如房价的幅度大...

结论是年轻人要在城市立足,需要更多的奋斗, 05年前买房的避开了这个诡异的市场和政策....
作者: 蛮雨    时间: 2010-5-17 16:08
到位,我要连续工作一百多年才行,我能活这么久吗
作者: 酥拉    时间: 2010-5-17 16:22
是啊。还有多少是没有稳定收入的呢/[那只有不活了]
作者: 沮水愚人    时间: 2010-5-17 16:29
我月收入终于从30多元涨到2000元了,不过我的工龄也快30年了,在30年工龄来到前夕,我终于七凑八凑、东左西借,弄一屁股债买了一二手房。我心里在窃喜,我比楼主列举的部分人强多了。
作者: 独来读网    时间: 2010-5-17 16:47
网老弟的帖子不得不顶,我月收入也只有1500元,我为了房子要工作100年,我能活这么久吗?唉,揪心的房子!
狗大爷 发表于 2010-5-17 15:42


   hehe--
   这是一个大型城市的房价,现在下面城市也跟着跟风,远安的房价也涨的有些疯狂,连望家街面上的地皮也跟着涨了起来,不过你目前不处于这种忧虑行列啊。
作者: 独来读网    时间: 2010-5-17 16:49
我月收入终于从30多元涨到2000元了,不过我的工龄也快30年了,在30年工龄来到前夕,我终于七凑八凑、东左西借,弄一屁股债买了一二手房。我心里在窃喜,我比楼主列举的部分人强多了。
沮水愚人 发表于 2010-5-17 16:29


哈哈,是啊,幸福的生活是居有房,户有粮,病有医,学有上。
作者: 密码又忘了    时间: 2010-5-17 17:57
本帖最后由 密码又忘了 于 2010-5-17 18:07 编辑

俺也是万千房奴之一!!!!!!!!
作者: 闲云野鹤    时间: 2010-5-17 20:53
本帖最后由 闲云野鹤 于 2010-5-17 20:55 编辑

以我现在的收入,不吃不喝,十年才可以买一套九十平米的毛坯房(2000元/平米以上的除外)。
作者: 我是曹本    时间: 2010-5-17 22:26
本帖最后由 我是曹本 于 2010-5-17 22:37 编辑

这要看土地的性质了,还要看城市和乡镇了的位置了,上海100平米200万,在远安要盖一栋办公楼了,或者办一个小型企业了。同样30万,在县城有地皮的情况下,毛坯房可以盖600平米。如果不想操心而买商品房,只能200平米左右。我的同事今年花不到30万在县中医院那里盖了560平米的四层楼房(毛坯房)。另一位同事去年10月拆旧房建新房花了16万,240平米,其中毛坯每平米花400元 ,装修每平米400元。今年工价涨了,成本相应上升。
    建议合伙买地皮建房划算。不要上面说的那么漫长。像上面提到的16万元的240平米的房子两口子公务员不吃不喝(每人每年收入3万)三年可以搞定。
    房子问题主要是城市,农村就不存在了。因为地皮便宜,只有5元钱的手续费,又是自己出力建造,而且没有中间环节。但是影响太深远!
作者: 独来读网    时间: 2010-5-18 10:43
是的,特别是在大型城市,房价涨的有些疯狂,已经形成了比较大的社会矛盾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