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世界上没有小三 [打印本页]

作者: 峡湾    时间: 2011-3-23 13:13
标题: 世界上没有小三
 韩寒:世界上没有小三,这个说辞是源于局外人的一种莫名其妙的仇恨。无论我们把所谓的第三者描绘得多么难听,都不能抹灭爱。当然,你可以说责任是比爱更重要的东西,但并不是在一起就是责任,或者死死地必须和一个人在一起就是责任,否则就是不负责任,我觉得这是对感情的错误粗暴概括。我觉得很多人的感情都是从第三者开始的,尤其是眼界高的人,你能看上的男人或者女人,他(她)没有什么理由和概率是单身的,要么你战胜,要么你共享。我也不觉得共享有什么败坏道德的,婚姻应该是开放的,也就是说,在获得了前配偶的理解和许可的情况下,你应当是可以叠加重复婚姻的,男女都应当是这样。你也许觉得这是对爱情的亵渎,我倒是觉得你也许不懂爱情,你不知道爱情的整个生命历程。我认为这是爱情的升华。世上唯有爱情,唯有想在一起的两个人,两个想在一起的人,便是最大,便是最正,他人皆是第三者。
作者: 吻柔囡囡    时间: 2011-3-23 14:34
韩寒的思维确实超凡,给所有为感情纠结的人亮了一盏灯
作者: 吻柔囡囡    时间: 2011-3-23 14:35
韩寒的思维确实超凡,给所有为感情纠结的人亮了一盏灯
作者: 沉默的鱼    时间: 2011-3-23 14:45
只有感情,没有责任,这世界就会乱套了。
作者: 卧龙    时间: 2011-3-23 16:21
楼主的老阔里面进水了撒,爱情是什么撒,第一次冲动叫情动;第二次就叫色动撒。没钱的人跟有钱的人冲动,叫钱动;没权的人跟有权的冲动,叫权动;没名的人跟有名的人冲动,叫名动。至少目前中国社会的价值观理念决定:无缘无故的冲动是极少的撒。
作者: 卧龙    时间: 2011-3-23 16:35
“我也不觉得共享有什么败坏道德的”
上帝创造人的时候就没有设计“共享”的条件,同一空间,同一时间共同受用,叫共享。是想,你享用时别人也想用,你强用了别人不拍你一砖才怪撒。
作者: 峡湾    时间: 2011-3-23 19:52
韩寒的思维确实超凡,给所有为感情纠结的人亮了一盏灯
吻柔囡囡 发表于 2011-3-23 14:34


想不到你能这样理解

不过我觉得把超凡改做独立更好一些
作者: 老骆驼    时间: 2011-3-23 20:06
我觉得是诡辩。
作者: 蓝色绿花    时间: 2011-3-26 20:36
两个想在一起的人,便是最大,便是最正,他人皆是第三者.
可惜两人不能生活在真空
作者: 吻柔囡囡    时间: 2011-3-30 16:10
想不到你能这样理解

不过我觉得把超凡改做独立更好一些
峡湾 发表于 2011-3-23 19:52
   呵呵  初中就开始喜欢韩寒的文字  高中生的他用老练精湛的语言吸引了我    每个人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   正如他的《杯中窥人》一样   看待事物的眼光不一定要随大众  做好自己就行了   无所谓他们怎么看
作者: 种西瓜收芝麻    时间: 2011-3-30 16:27
3# 吻柔囡囡
作者: 种西瓜收芝麻    时间: 2011-3-30 16:28
中国几千年的传统伦理观念,谁又能够完全不在乎
作者: 吻柔囡囡    时间: 2011-3-30 16:40
中国几千年的传统伦理观念,谁又能够完全不在乎
种西瓜收芝麻 发表于 2011-3-30 16:28
  呵呵  你貌似误会了   我只是看待韩寒这段文字   有我自己的见解而已    你扯远了
作者: 常尚    时间: 2011-4-1 18:35
世界上本没有小三,因为富人少;穷人多。富人的奢欲与贪婪,穷人的无奈与无助。便有了小三。
作者: 漫舞雪松湾    时间: 2011-4-1 23:16
见解独到,世上唯有爱情,唯有想在一起的两个人,两个想在一起的人,便是最大,便是最正,他人皆是第三者。如果都是这样的理解的话 还是要乱套滴。爱情是至高无上,但还存在很多其他因素。。。(我也不觉得共享有什么败坏道德的婚姻应该是开放的)不好理解,貌似我们与这个社会脱轨了么?
作者: 沧海天涯    时间: 2011-4-11 20:58
两个真正相爱的人,最大最正,其他的皆为三。这是站在爱情至上的角度说的。可是这个社会,好像已经不推崇真挚自由的爱情了。一般只能听到责任、利益、声名。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