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有关于农村社保的咨询帖 [打印本页]

作者: 有容乃大    时间: 2011-8-24 10:22
标题: 有关于农村社保的咨询帖
鄙人有几个比较疑惑的问题想在这里咨询一下,相信也有很多的筒子们都想知道,请知道的筒子不惜赐教!在下谢谢了!
1.关于交每年100元~1000元对老人60岁后领保障金有什么影响?意思就是交100元老人领多少,500元老人领多少?1000元老人领多少?,还是没有任何影响?
2.关于交每年100元~1000元对自己60岁后有什么影响和区别?怎么个计算法?
3.已经交过养老保险的需不需要交?
4.如果家里的孩子都是城镇户口的,老人是农村户口的要交不要交?怎么交?
另外;在外地缴纳的养老保险的老家是否可以停交,是否可以转回老家!怎么转?
再次谢谢顶贴和回帖的!
作者: 蛮雨    时间: 2011-8-24 10:42
本帖最后由 @蛮雨@ 于 2011-8-24 10:49 编辑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账户由:基础养老金(每月55元)+[个人账户累计缴费总额除以139]+中国人民银行当年利率(也就是说你交的越多,账户总额就越高,退休工资就越高。

已经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的不能再次享受。(时间有限,恕不能一一答复,详情请咨询户籍所在地人社服务中心及村(居委会)。)
作者: 有容乃大    时间: 2011-8-24 10:57
谢谢蛮雨斑竹!那不交的话父母60后能领到养老保障金吗?
作者: 远安影像    时间: 2011-8-24 11:01
希望多一些相关政策的解读。。
作者: 向尚    时间: 2011-8-24 11:03
听我们那村干部说不交就没有,其实我们也和你一样疑惑,不知交多少最好
作者: 有容乃大    时间: 2011-8-24 12:56
所以最好是权威人士或知情童鞋能给我们讲一下最好了!
作者: 莫名    时间: 2011-8-25 17:14
父母在11年6月30号不满60的,要交,年限小于等于15年,蛮60后才能享受;若不交,55元也不能享受。 3# 有容乃大
作者: 映沟    时间: 2011-8-25 20:37
确实是利民的好事
作者: 有容乃大    时间: 2011-8-26 08:11
谢谢莫名的解读!我在外地已交过社保,家里还要交吗,不叫的话父母可以享受这项政策吗?还有个问题,呵呵!不好意思啊!就是我外面的社保好转回来吗?谢谢!
作者: 毛毛羽    时间: 2011-8-26 10:55
最关心还是将来每月拿多少钱?
作者: 有容乃大    时间: 2011-8-29 08:24
还是我来翻页!大致已了解了!谢谢!@
作者: 真水无香    时间: 2011-8-30 09:20
9# 有容乃大 在外面交了的似乎也可以,不过要有交款的单据等凭证
作者: 丹丝兰    时间: 2011-9-2 20:28
这确实是件利民的好事,大家交啊,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交钱?
作者: 绿芽    时间: 2011-9-2 21:25
本人有一疑问,现在交了,以后要是找到工作了,工作单位是否还得给我们办养老统筹呢?或者现在有单位给我们交养老统筹,日后失业或辞职,是否可以交这种呢?
作者: 有容乃大    时间: 2011-9-3 16:42
通常是若果找到下一单位,应该由下一单位给你续交,没有单位的则由自己负责缴纳!
“养老统筹”这个名词倒是听说过,不太清楚具体内容,我们现在交的都叫社保。还望知道的不啬指教!
作者: 丹丝兰    时间: 2011-9-4 22:49
单位交的和这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的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