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毕业之后面试的五雷绝唱[转】 [打印本页]

作者: 天下第一好人    时间: 2012-2-26 19:52
标题: 毕业之后面试的五雷绝唱[转】
在这场面试的最后一关,与人事经理在电梯门口,心有千百度的恋恋不舍、不甘、又不得不服之后,我决定要写写它了。
这场面试,不是它有多么雷人,而是它多么难忘。如果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只能用刻骨铭心才贴切!!真的比我的初恋还终生难忘!!!
先自报一下家门。
我是2010届毕业生,就读于国内一所响当当的著名院校,不过不是北大、清华。
专业嘛,超级的不靠谱,当年我选的专业爆满,只好被调剂。undefined
老师忽悠我们这专业如何如何热门,将来如何如何好就业。结果四年后,时过境迁,这专业NND现在香不起来,只能漂着。
幸好从大学进校门就开始做各种兼职,赚点伙食费、买衣服的钱,四年来下基本上不用家里给钱。从这点上看,大学没白混。
大学四年,在室友们纷纷成为拖友时,我还是一片荒芜。
过惯了我大大咧咧滴日子,恋爱就不是很靠谱,到大三才开始我矇眬的初恋。他是我的师兄,老约我出去玩儿,有次喝多了他竟然哭着对说他喜欢我,让我惊恐不安。
慢慢地也就默认了他是我男朋友,当然我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早早献身早早在外租房住在一起,我只献出我的初吻。
跟大多数同学的爱情一样一样的,爱情毕业综合症,他毕业时我们也劳燕分飞了。
毕业了去考了一下公务员,结果因2分之差,没混入人民币公仆的队伍。
后来才醒过来,原来自己觉悟不够,没有以礼相待某些人物,也没有一个叫“李刚”的爹让我来坑。
于是我就投入到这滚滚南下洪流,混在深圳这个金钱味相当浓厚的城市,为了一碗饭,一个梦想!
在此次面试之前,我有幸在一家外贸型做内贸业务的公司上班,做了些了无生气的神马网络推广,就是到处乱发广告,到处把人家的文章改头换面后乱发一通,到处跟别的网站说加个链接。
这么没有光明的上班着,让我心里空空如也,于是趁回老家过年就T了这工作,估摸着春暖花开时再找个别工作。
在深圳这个城市,常年天气很热,但感觉不到什么温暖。
只是愈来愈发现每天上班的时候,公车上人与人之间是那样地亲密无间,空调车内人味很浓重,才感觉得到这城市人情味的厚重,实在是重口味!!
素来口味清淡的我,为星期1到5每天群情汹涌挤公车感到后怕,没想到这挤啊挤我也习惯了。
就这样南漂在深圳快半年鸟!!
当我穿着羽绒服从北方那个小城风尘仆仆回来深圳的时候,我脱得只剩下一件外套了,身体里有种发酵的味道,很快融入了这里的人味。
回来深圳第二天,我开始找工作了!
在人才市场流连了几天,发现在人才市场上的工作就像帅哥脸上的棱角一样,多么相当地分明。
最吸引人的是那个以跳楼闻名的公司,天天在哪招人,职位还那么多,看来公司大了,什么人最辛苦,HR啊!!这公司名字就不说了,你懂得!undefined
还有极度让人感觉无耻到内衣底的热情如拉客仔一样的各大知名不知名的保险公司的所谓的神马理财顾问。寒,这职位明摆就是那个嘛,不说了,你也懂得!!
接下来就是很多普工职位了,我等怎么滴也是喝过墨水的本科生嘛,于是不理不去不闻不问,我飞过他们的摊位。
跑了两天人才市场一份简历也没送出去,带多少份简历去还带多少份简历归,郁闷啊!
这年头人才市场都不是真正找工作的地方了!!
找工作,上智联!!!忽然想起姚晨满眼里就是这个多少月薪的广告,得上智联等招聘网站看看了。
于是上网找工作,发现职位好多耶!!
用不着跟人挤公车闻人味去人才市场了,可是这网吧的味道啊,烟味、汗味,还有神马乱七八糟的味道,真TM重得连老娘都受不鸟了。
也不知道这泡网吧的人是不是中邪了,泡在百味交集催人欲吐的地方,敢情这味道真的让人上瘾啊!
赶紧滴在几大招聘网站搜搜职位,一天就投了20多份简历,爽呆了!!呵呵!!
逃也般离开让我快要吐吐的地方。外面的空气就是好,深圳的阳光真不错啊。
投完简历出来我才发现,人生在这一刻,证明了高效率真会让休闲时光显得很充裕。
百无聊赖地毫无目的在街上漫步着,这城市的风景才渐渐清晰起来。
忽然发现漂在这个城市快半年了,才第一次这样打量它的街头风景。深圳这城市简直就是花姑娘一样,穿得那样的新潮,青春得花样年华,比我光顾过的任何一个城市要鲜亮得多。
越发喜欢这个没有人情味城市了。

作者: 酒神的狂欢    时间: 2012-2-26 21:31
呵呵,这是虚构的励志类,还是残酷青春。故事可看,不过,对性别身份有疑问,难道这又是时下流行的基情故事。呵呵!
作者: 深山百合    时间: 2012-2-27 09:00
楼主是转载的,不用怀疑他的性别,这帖子的原创还是很会写的,看起来是有点像男生的写的。
作者: 天下第一好人    时间: 2012-2-27 11:48
2# 酒神的狂欢 故事的真假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能从中领悟点什么
作者: 天下第一好人    时间: 2012-2-27 11:49
3# 深山百合 我转载时人家是原创,还真是个女孩子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