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 [打印本页]

作者: 雅舍菁华    时间: 2012-9-1 11:22
标题: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
本帖最后由 荆山冷月 于 2012-9-2 22:39 编辑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梦里走在拉萨刺眼而温暖日光下,小路崎岖、天空湛蓝,布达拉宫似如梦幻,磕长头的朝拜者虔诚似这个世界都只与信仰有关。于是恬静与坦然总在梦里悄然莅临,风吹走所有的沉重,牧羊人的歌声随风而远。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梦里路过林芝清澈而缓和的小河畔,山脉的高大、松柏的挺拔,门巴、珞巴、隐秘的雪莲花,雪山半遮面,苍鹰如林间。莫名的激动沿着山的脉络蔓延,延伸到无法触及的远方,那里是他和她居住的城市,那里是他和她幸福守望的家园。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梦里穿越千年看见象雄如鎏金般的夕阳余晖,喜马拉雅山与冈底斯山深情对望,孔雀河与象泉河脉脉含情。它曾经美丽雄伟,它也随时间苍老,那个夜晚,有谁听见一声长叹,它留给历史一个背影,它带走一片遗憾的风景。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梦里坐着时光机来到古格令人仰望的大殿门前,高大的国王正凝望着远处干净的天边。这里是离天最近的国度,绵延着山川、疯长着草木。这个国度里应该有匹自由的马,这个国度里应该没有厮杀。只是这个国度在一个华丽的转向后,渐行渐远直至消失不见。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梦见藏北巍峨的高山,跪在它的面前,不为虔诚、不为信念,只为震撼。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梦见藏南清澈的河流,躺在它的心间,不为沐浴、不为洗漱,只为思念。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梦里是说不出的喜,梦外是猜不透的欢。

                                                                                                                                                       (非本人所写)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DQ2MTA0MTk2/v.swf


作者: 无眠使者    时间: 2012-9-1 11:29
文章写得很美,但那个地方我不想去。
作者: 深山百合    时间: 2012-9-1 11:56
文章是很美,发错版块了,可以发在情感驿站。
作者: 笑雨残荷    时间: 2012-9-1 13:00
西藏是人人都向往的地方,那里充满神奇的力量。。。我的下一站也是到西藏走一圈,愿结伴而行!
作者: 雅舍菁华    时间: 2012-9-1 13:45
无眠使者 发表于 2012-9-1 11:29
文章写得很美,但那个地方我不想去。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呵呵
作者: 雅舍菁华    时间: 2012-9-1 13:46
深山百合 发表于 2012-9-1 11:56
文章是很美,发错版块了,可以发在情感驿站。

谢谢百合提醒
作者: 雅舍菁华    时间: 2012-9-1 13:47
笑雨残荷 发表于 2012-9-1 13:00
西藏是人人都向往的地方,那里充满神奇的力量。。。我的下一站也是到西藏走一圈,愿结伴而行!

很乐意可以结伴而行,不过目前无法实现。
愿您旅途愉快。
作者: 一川    时间: 2012-9-1 14:17
乘着年轻,能去的赶快去,不然高原反应身体差一点的去了都受不了
作者: 雅舍菁华    时间: 2012-9-1 14:20
一川 发表于 2012-9-1 14:17
乘着年轻,能去的赶快去,不然高原反应身体差一点的去了都受不了

这个倒是有道理
作者: 隐水色    时间: 2012-9-1 22:25
远安已经有很多人实现了这个梦想,摩协、单车先后都有人上去了。
作者: 雅舍菁华    时间: 2012-9-2 08:41
隐水色 发表于 2012-9-1 22:25
远安已经有很多人实现了这个梦想,摩协、单车先后都有人上去了。

是的
作者: 荆山冷月    时间: 2012-9-2 21:55
向往,但不能克
作者: 荆山冷月    时间: 2012-9-2 22:39
借宝地插入一个视频
望楼主允许
作者: 化蝶    时间: 2012-9-2 22:59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梦里是说不出的喜,梦外是猜不透的欢。我也很向往那个神秘的地方,可惜没有机会去走一遭,实属遗憾。

作者: 雅舍菁华    时间: 2012-9-3 08:22
荆山冷月 发表于 2012-9-2 22:39
借宝地插入一个视频
望楼主允许

插吧,呵呵   有视频欣赏哪有不允许的道理
作者: 雅舍菁华    时间: 2012-9-3 08:34
化蝶 发表于 2012-9-2 22:59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梦里是说不出的喜,梦外是猜不透的欢。我也很向往那个神秘的地方,可惜没有机会去走 ...

同感
作者: 荆山冷月    时间: 2012-9-4 15:27
那雪山,那高原
作者: 雅舍菁华    时间: 2012-9-4 16:24
荆山冷月 发表于 2012-9-4 15:27
那雪山,那高原


作者: 小温    时间: 2012-9-11 23:57
刺激,我要去,有再去的记得叫我!13277177171小温!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