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丰碑 [打印本页]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00:05
标题: 丰碑
本帖最后由 低头的温柔 于 2012-11-11 00:36 编辑

                            丰 碑

    他鲜活的生命在三十五岁那年就嘎然而止了,他永远活在三十五这个风华正茂的年龄。
     1924年至1927年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合作领导下,进行了反帝反封建的大规模革命斗争时期。正当全国的革命斗争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蒋介石在上海发动了反革命政变,多少革命党人死于屠刀之下,如李大钊,向警予,林祥谦,施洋等一批革命志士壮烈牺牲,慷慨就义。蒋的宁可错杀三千绝不放过一人的血腥政策,使本来刚刚起步的中国革命遭遇了巨大的灾难,全国上下笼罩在一片血雨腥风之中。但那些革命志士并未被白色恐怖所吓倒,仍坚持战斗在革命队伍最前列,把个人生死早置之度外。
    他就是在如此恶劣的斗争形势下参加革命的,当初只是一个普通家庭的一个男人三个孩子的父亲,守着几亩薄地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宁静日子。大革命的风暴席卷全国,他读过私塾,深明大义。在当地革命党人的引导下,他留下妻儿在家毅然走进了轰轰烈烈的大革命斗争的行列。
    1927年,党的八七会议后,中共鄂西特委根据省委指示,决定以瓦仓地区为中心,在周边区域举行武装起义,9月14日,战斗打响了第一枪,这就是享誉四方的“瓦仓起义”,他们打土豪杀反动官吏,革命队伍迅速发展扩大。一夜间,起义军打掉了盘踞在石马槽的瓦仓区团防局,拘捕土豪劣绅和反动官吏80多人,经人民公审,将其中罪大恶极的30多名土豪劣绅判处死刑。15日,中共鄂西特委在老观窝成立了瓦仓区工农革命政府。与此同时,紧邻瓦仓的南乡(今花林寺三孔、卫家岗村、当阳育溪一带)、方家口,当阳观音、九子山地区及南漳、荆门钟祥等周边地区纷纷响应,举行武装起义,在半月内就形成了以瓦仓为中心,有1500多平方公里,12万人的革命根据地。
    起义的胜利,震慑了国民党反动派。10月下旬,当阳反动政府纠集荆当远三县反动团防武装和驻南漳的反动建国军数千人,向瓦仓农民自卫团进行疯狂的围攻。瓦仓农民自卫团将部队撤至杨家山一带以避敌锋芒,但仍数次遭到敌人围困攻击。为了保存革命力量,起义指挥部决定将部队化整为零,分散突围。突围中,团长汪效禹、政委洪勋落入敌掌,惨遭杀害。敌人攻占瓦仓区后,杀害了数百名革命群众及共产党人。他的名字叫昌荣,他所在的队伍也遭到敌人疯狂地围追堵截,形势十分严峻,为了保存革命实力,队伍被迫撤离到瓦仓老观的祠堂岗,敌人闻讯赶来,包围了祠堂岗,切断了群众与他们的供给和联系,这支挺进队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疯狂的进攻。1928年春,面对敌人的包围,面对缺衣少食的恶劣状况,队伍了出现了高敏斋这样弃枪投敌的叛徒,敌人乘机攻上了祠堂岗,队伍在仓促突围的过程中,又牺牲了不少同志,昌荣由于寡不敌众不幸被俘,敌人对他进行了严刑拷打,追问其他同志的去向,被他严词拒绝,敌人在得不到任何线索的情况下,残忍的杀害了年仅三十五岁的他。他牺牲得非常惨烈,全身上下被敌人用刺刀刺得体无完肤..............,(此时,我的心颤抖得厉害,我的心异常抽搐疼痛,我的手无法敲打键盘).........
   敌人血洗祠堂岗撤退后,整个山岗惨不忍睹,他的妻子邓氏闻讯赶来,在众多牺牲的遗体中,找遍了所有的地方也无法辨认出哪个是他,最后邓氏在一双鞋垫的图案上才辨认出是他,这是她亲手所绣..........,她当场昏倒在地,也不知过了多久,一场冰凉的大雨浇醒了她才忽然想起家里还有三个年幼的孩子,最大的女儿秀九岁,儿子森六岁,二儿子彦三岁,最小的儿子清才三个月。她把她英勇的丈夫葬在离家几十米的地方,在人间不能好好和家人相守,在天堂也要在不远处看着她们娘儿几个。
    他刚刚牺牲没有几天,反动派又再次上门,以共属的名义洗劫了家里,家里从此一贫如洗,这个家在风雨飘摇中惨淡度日,邓氏为了四个年幼的孩子,强忍失去丈夫的悲痛,拉扯着几个孩子艰难地度日,如果不是几个孩子支撑着她早随他去了。时间慢慢挪到了1942年,大女儿秀远嫁他乡,大儿子也成家了,可是灾难再次降临到这个家,这是42年春天的一天,刚刚成人的二儿子彦正帮母亲在门前稻田里除草,来了一伙抓壮丁的国民党,彦被强行抓走了(至今杳无音讯)。消息传来,邓氏一口鲜血吐出来,从此一病未起,拖到七月,她也随着夫君去了,清那时候才刚刚满十五岁 。清从此和大哥相依为命,正是天下雨偏遇屋漏雨,没过几年,大哥也得了疾病不过三十岁就早早去世了,唯一的姐姐远嫁了,家人死的死,抓的抓,只剩下他这个孤儿了,在他叫天天不灵叫地不应的时候,清的一个堂叔看他孤苦伶仃,收养了他,堂叔看他乖巧又老实,还出钱让他上了私塾。
    1949年,全国解放了,清参加了工作,51年他有了自己的家,相继有了几个孩子,这才过上了真正的家庭温暖的生活 。
    关于父亲,清根本没有什么记忆,只是从记事起,他才从母亲嘴里知道自己有一个伟大的父亲,虽然从没有享受过父爱。也许是从小没有父亲的缘故,也许从小艰苦岁月的磨练,也许是那个不曾有记忆父亲的遗传,也许是母亲的熏陶,他自小生就一副坚强的性格,他和父亲一样正直,和母亲一样勤劳善良。在邓氏去世后整整14年后,也就是1956年,昌荣被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他唯一的儿子清把革命烈士证书紧紧抱回家,一直摆放在自己的床头,他觉这是父亲一直陪伴着自己。就是这方证书几十年来一直激励着他做一个正直的人,做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为革命工作从没怕过困难,他一生刚正不阿,从不向任何艰难低头,亦如他至今挺拔的脊背。父亲就是一座永远的丰碑立在他心里,尽管他从不记得父亲的摸样,但他血管里流着父亲的血液,他一辈子一直是铭记母亲的教诲,以父亲做人的原则在严肃认真的做每一件事。
      在昌荣牺牲将近四十年后,也就是清在四十岁那年的秋天,他的第四个女儿出生了,这个小女孩就是我。对!昌荣就是我嫡亲的爷爷,我父亲的父亲!我也流着昌荣的血,可我也没有见过这位或许慈祥或许严肃的亲爱的爷爷!但我却分明能感觉到他,能触摸到他,我隐隐觉得他就在我们头上不远处的天上慈祥的看着我们,他已化着了一缕青烟一直飘拂在我们周围庇护着他的儿孙,我甚至能想象他高大的身姿,他面对敌人屠刀的蔑视,他视死如归的壮烈,他的慷慨就义时的英勇.........,我亲爱的爷爷,我觉任何语言都不能表达我对您的敬意之情........,他生前没有过多的时间把爱给与自己的妻儿,他把自己有限的爱献给我了我的祖国,献给了中国壮丽的解放事业,这种爱是最广义的爱,是大爱!
     今年夏天,在我爷爷牺牲后84年的今天,当地政府出资给远安县内为革命做出突出贡献英勇牺牲的烈士一一重修了纪念碑,在为我爷爷立碑的这天,我85岁的老父亲带领我们全家几十口老小一起来到老家,来到爷爷的墓前,前面是远安县人民政府修建的碑,后面是我们家里为他老人家所立的碑,前面的墓碑上黑底的上面是金色的几个大字:袁昌荣烈士之墓。两边是:求解放舍身献青春,为革命抛头洒热血几个苍劲大字,他无愧这几个大字。爷爷的墓就在我老屋不远的地方,这儿苍松翠柏,修竹茂密,也算对得起他老人家的英灵吧。对面就是他牺牲的战斗地------祠堂岗,那是一个很奇异的山头,很圆,昔日的战场早已被一片祥和的氛围所取代,每年的春天,山头总是被火红的杜鹃覆盖,远远望去,就是一座红山。虽离开老家几十年了,可那个红红的山头却一直烙印在心里,就像我爷爷抛洒的热血一样耀眼夺目。袁昌荣,这个名字雕刻在远安县地址公园的纪念碑上,也一直雕刻在我父亲的心上,也将一直雕刻在我的心上。
    邓氏-----我亲爱的奶奶,那位坚强娴熟勤劳集一身美德的女性,就埋在爷爷的旁边,和她的夫君这样近距离的相守,她也该瞑目了吧。我无声的跪在她墓前,眼里没有眼泪,只有无言的痛楚和肃穆。爷爷用他的生命实现了他人生的价值,奶奶用无声的行动实现了一个女人所应尽的一切责任。在这两位老人面前,我唯有肃静沉默才能显出我对他们深深的敬意。
      爷爷,人们会记住您的,父亲会记住您的,我------您的孙子会记住您的,您就是我心里一座永远的丰碑,指引我前行的路。
      在最近论坛访古树的行动中,我觉我爷爷也算一棵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

   










作者: 阳光    时间: 2012-11-11 00:39
楼主的丰碑,大家的丰碑。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00:42
阳光 发表于 2012-11-11 00:39
楼主的丰碑,大家的丰碑。

谢长老!爷爷是我心里那棵永远不倒的大树!
作者: 隐水色    时间: 2012-11-11 07:59
版主原来是烈士后人,敬礼!
作者: 深山百合    时间: 2012-11-11 09:23
伟大的爷爷,他将是一颗常青树,永远活在后辈们的心中,姐姐你是自豪的,为你的英雄爷爷!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11 09:38
本帖最后由 壮志未酬 于 2012-11-11 09:45 编辑

        向革命先烈致敬,他们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只是可惜,现在一部分鱼翁,不为人民办事,只顾中饱私囊,完全违背了革命先烈的遗愿,成为可耻的贪官。
        楼主也是茅坪人,交警汪家明你认识吗?他也是革命先烈的后人.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10:12
隐水色 发表于 2012-11-11 07:59
版主原来是烈士后人,敬礼!

谢隐水色,我把你的敬礼代转给我爷爷,再次谢谢你了!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10:14
深山百合 发表于 2012-11-11 09:23
伟大的爷爷,他将是一颗常青树,永远活在后辈们的心中,姐姐你是自豪的,为你的英雄爷爷!

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父辈骄傲!谢百合妹妹了{:soso_e178:}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10:41
壮志未酬 发表于 2012-11-11 09:38
向革命先烈致敬,他们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只是可惜,现在一部分鱼翁,不为人民办事,只顾中饱私囊 ...

谢未酬。{:soso_e181:}
你说的汪警官我认识,他就是我文中提到的团长烈士汪效禹的后人。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11 10:52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1 10:41
谢未酬。
你说的汪警官我认识,他就是我文中提到的团长烈士汪效禹的后人。

我知道他是汪效禹的后人,读书时我们到老观扫墓在他家玩过,我和他是同学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10:59
壮志未酬 发表于 2012-11-11 10:52
我知道他是汪效禹的后人,读书时我们到老观扫墓在他家玩过,我和他是同学

您也是茅坪的,我认识您么?您贵姓?
作者: 莫一凡    时间: 2012-11-11 11:15
真切感人!不仅是华姐心中永远的丰碑,也是我们大家心中永远的丰碑!!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11:23
莫一凡 发表于 2012-11-11 11:15
真切感人!不仅是华姐心中永远的丰碑,也是我们大家心中永远的丰碑!!

谢谢一凡。
我们唯有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才是于包括我爷爷在内的先烈们一种安慰。
作者: 依山    时间: 2012-11-11 17:16
瓦仓起义在黄麻起义之前,可惜燎原之势未及后者,且文字传播太少。
支持有更多的“丰碑”,以告慰烈士的英灵!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11 17:21
本帖最后由 山人 于 2012-11-11 22:37 编辑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1 10:59
您也是茅坪的,我认识您么?您贵姓?


一个很低落的人,你可能不认识,但如果有兴趣,我们可以找机会,邀请茅坪老乡聚一聚.我知道老观、两河姓袁的多,瓦仓的很少。瓦仓姓付的多
作者: 无眠使者    时间: 2012-11-11 17:22
你的血管里奔流着烈士的鲜血,
你的基因里折射着坚强和智慧。
你的才华是对先烈的慰藉。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17:23
本帖最后由 山人 于 2012-11-11 22:39 编辑
壮志未酬 发表于 2012-11-11 17:21
一个很低落的人,你可能不认识,但如果有兴趣,我们可以找机会,邀请茅坪老乡聚一聚


完全同意。到时候一定记得叫上我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17:24
依山 发表于 2012-11-11 17:16
瓦仓起义在黄麻起义之前,可惜燎原之势未及后者,且文字传播太少。
支持有更多的“丰碑”,以告慰烈士的英 ...

学生谢依山老师的光顾。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11 17:27
本帖最后由 壮志未酬 于 2012-11-11 17:30 编辑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1 17:23
完全同意。到时候一定记得叫上我


你组织,我买单。我叫廖朝新,电话13997669734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17:32
无眠使者 发表于 2012-11-11 17:22
你的血管里奔流着烈士的鲜血,
你的基因里折射着坚强和智慧。
你的才华是对先烈的慰藉。

无眠的话令我无地自容,面对我爷爷以及那些牺牲的先烈,我是如此渺小,如此卑微。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永远铭记他们,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保持一方相对纯净的心灵天地,不要迷失自我,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17:34
壮志未酬 发表于 2012-11-11 17:27
你组织,我买单。我叫廖朝新,电话13997669734

我记下了您的电话。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11 17:40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1 17:34
我记下了您的电话。

认识我吗?瓦仓吴承富、杨自先、汪万年、汪开福都是我的同学。只是我的人生很不成功
作者: 无眠使者    时间: 2012-11-11 17:40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1 17:34
我记下了您的电话。

廖经理,要不要我克啊,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17:44
壮志未酬 发表于 2012-11-11 17:40
认识我吗?瓦仓吴承富、杨自先、汪万年、汪开福都是我的同学。只是我的人生很不成功

依稀有些印象。我在茅坪呆的时间不是很多,一下学我就出来搞事了。呵呵,既然是老乡总会有两眼泪汪汪的时候。
作者: 无眠使者    时间: 2012-11-11 17:50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1 17:32
无眠的话令我无地自容,面对我爷爷以及那些牺牲的先烈,我是如此渺小,如此卑微。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永 ...

欣赏你的心态,
欣赏你为人的做派。

作者: 沮水愚人    时间: 2012-11-11 20:20
一篇很有意义的文字。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1 21:09
沮水愚人 发表于 2012-11-11 20:20
一篇很有意义的文字。

是的,对于我尤其有特别的意义。
作者: 山人    时间: 2012-11-11 22:43
真正的丰碑!下次一定去瞻仰。
作者: 三峡风    时间: 2012-11-12 08:34
明知抛头颅,洒热血,却义所当为,毅然为之。向远安老一辈革命烈士致敬!
作者: 隐水色    时间: 2012-11-12 08:36
猛顶!
作者: 梦妮    时间: 2012-11-12 09:22
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读书时去瓦仓扫墓,听到过一些瓦仓起义的革命故事和传奇人物,没想到姐姐竟是烈士后代,向姐姐的先辈致敬!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2 09:45
山人 发表于 2012-11-11 22:43
真正的丰碑!下次一定去瞻仰。

谢版主。
中国那段苦难而壮丽的历史,对于今天的80后90后听起来如同天方夜谭。多给他们讲讲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让他们知道今天的生活是先烈们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才能懂得人生的真正含义,才会好好珍惜眼前和平幸福的日子。我写这篇文章一是为了纪念我爷爷诞生120年,二是写给包括我儿子在内的80后90后们,为了祖国的强盛好好读书,为了中国的未来多多努力!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2 09:51
三峡风 发表于 2012-11-12 08:34
明知抛头颅,洒热血,却义所当为,毅然为之。向远安老一辈革命烈士致敬!

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
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
这是先烈们的豪情壮志,也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谢长老。让我们一起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2 10:09
隐水色 发表于 2012-11-12 08:36
猛顶!

{:soso_e181:}{:soso_e183:}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2 10:25
梦妮 发表于 2012-11-12 09:22
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读书时去瓦仓扫墓,听到过一些瓦仓起义的革命故事和传奇人物,没想到姐姐竟是烈士后代 ...

妹妹去过,我去过,很多人都去过!













作者: 漫舞雪松湾    时间: 2012-11-12 10:52
令人充满敬意的文章,为楼主的爷爷敬礼。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2 11:20
漫舞雪松湾 发表于 2012-11-12 10:52
令人充满敬意的文章,为楼主的爷爷敬礼。

谢漫舞了!让我们一起为先烈们深深地敬礼!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2 11:22
无眠使者 发表于 2012-11-11 17:50
欣赏你的心态,
欣赏你为人的做派。

本应该这样的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12 15:30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1 17:44
依稀有些印象。我在茅坪呆的时间不是很多,一下学我就出来搞事了。呵呵,既然是老乡总会有两眼泪汪汪的时 ...

随时准备着,恭侯你的召唤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12 15:39
无眠使者 发表于 2012-11-11 17:40
廖经理,要不要我克啊,

欢迎参与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12 15:50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1 10:41
谢未酬。
你说的汪警官我认识,他就是我文中提到的团长烈士汪效禹的后人。

你知道鱼翁吗
作者: 无眠使者    时间: 2012-11-12 16:01
壮志未酬 发表于 2012-11-12 15:50
你知道鱼翁吗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12 16:04
无眠使者 发表于 2012-11-12 16:01

谢谢
知道鱼翁吗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2 17:06
壮志未酬 发表于 2012-11-12 16:04
谢谢
知道鱼翁吗

有些疑惑。你是指坐收渔翁之利的渔翁么?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2 17:10
壮志未酬 发表于 2012-11-12 15:39
欢迎参与

欢迎无眠。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12 17:11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2 17:06
有些疑惑。你是指坐收渔翁之利的渔翁么?

OK,我们的先辈为新中国的诞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理想是什么??????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2 17:18
壮志未酬 发表于 2012-11-12 17:11
OK,我们的先辈为新中国的诞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理想是什么??????

呵呵,我不是渔翁就是了。
作者: 无眠使者    时间: 2012-11-12 17:34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2 17:10
欢迎无眠。

欢迎我也去瓦仓啊,哈哈,
很愿意与美女同行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2 18:03
无眠使者 发表于 2012-11-12 17:34
欢迎我也去瓦仓啊,哈哈,
很愿意与美女同行

一样欢迎大诗人。
作者: 过客匆匆    时间: 2012-11-13 21:42
感情真挚,感人肺腑。向楼主的爷爷鞠躬了。
作者: 山人    时间: 2012-11-13 22:17
再读一次,敬意更浓。
作者: 九子溪水    时间: 2012-11-13 22:33
本帖最后由 九子溪水 于 2012-11-13 23:01 编辑

在这里全体摩协人向先烈们致敬!

10020617552f8c4449cd62d3a1.jpg (85.81 KB, 下载次数: 7)

10020617552f8c4449cd62d3a1.jpg

10022223126a7a13efd0a3e802.jpg (60.04 KB, 下载次数: 4)

10022223126a7a13efd0a3e802.jpg

10020617555b1cecdedaf2ce46.jpg (106.67 KB, 下载次数: 4)

10020617555b1cecdedaf2ce46.jpg

10022223134ee70a60c3b7703a.jpg (50 KB, 下载次数: 3)

10022223134ee70a60c3b7703a.jpg

100208111104e5b266e2ab7f7d.jpg (66.05 KB, 下载次数: 5)

100208111104e5b266e2ab7f7d.jpg

作者: 九子溪水    时间: 2012-11-13 22:50
本帖最后由 九子溪水 于 2012-11-13 23:00 编辑

      在这里鸣凤小学全体党员于2012年6月28日向先烈们敬礼!

IMG_3087.JPG (207.41 KB, 下载次数: 5)

IMG_3087.JPG

IMG_3094.JPG (163.13 KB, 下载次数: 4)

IMG_3094.JPG

IMG_3088.JPG (196.28 KB, 下载次数: 3)

IMG_3088.JPG

IMG_3089.JPG (234.39 KB, 下载次数: 4)

IMG_3089.JPG

作者: 九子溪水    时间: 2012-11-13 22:53
本帖最后由 九子溪水 于 2012-11-13 23:03 编辑

在这里,我们重温誓词,表达敬意。

IMG_3108.JPG (186.57 KB, 下载次数: 4)

IMG_3108.JPG

IMG_3103.JPG (172.86 KB, 下载次数: 4)

IMG_3103.JPG

作者: 九子溪水    时间: 2012-11-13 22:55
在这里,我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IMG_3110.JPG (225.99 KB, 下载次数: 5)

IMG_3110.JPG

作者: 九子溪水    时间: 2012-11-13 22:57
本帖最后由 九子溪水 于 2012-11-13 23:02 编辑

在这里,我们发展队伍,增添新鲜血液。

IMG_3123.JPG (171.32 KB, 下载次数: 2)

IMG_3123.JPG

IMG_3121.JPG (215.98 KB, 下载次数: 2)

IMG_3121.JPG

作者: 九子溪水    时间: 2012-11-13 23:03
本帖最后由 九子溪水 于 2012-11-13 23:04 编辑

在这里,我们表彰先进,增添动力。

IMG_3134.JPG (193.23 KB, 下载次数: 2)

IMG_3134.JPG

IMG_3127.JPG (181.17 KB, 下载次数: 2)

IMG_3127.JPG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4 08:32
过客匆匆 发表于 2012-11-13 21:42
感情真挚,感人肺腑。向楼主的爷爷鞠躬了。

{:soso__3957638217981402223_4:}
向先烈们致敬!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4 08:38
山人 发表于 2012-11-13 22:17
再读一次,敬意更浓。

其实像我爷爷这样死而后已的烈士们在当地还有很多,我知道的就不计其数,让他们的英雄壮举和崇高的思想传承下去也是我们这些后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4 08:42
九子溪水 发表于 2012-11-13 23:03
在这里,我们表彰先进,增添动力。

谢九子溪水,看你回帖,看你的这些图片,如同又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很具深远意义。{:soso_e183:}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4 14:43
我八十五岁的老父亲曾写下关于爷爷奶奶的文字的一些片段。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4 14:46
我八十五岁的老父亲曾写下关于爷爷奶奶的文字的一些片段。



作者: 祁来    时间: 2012-11-15 18:53
致敬!!!!但是你看后面的党员有什么值得你在革命烈士面前笑的!海啸的那么灿烂!你配当党员?为你感到可耻!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5 19:25
祁来 发表于 2012-11-15 18:53
致敬!!!!但是你看后面的党员有什么值得你在革命烈士面前笑的!海啸的那么灿烂!你配当党员?为你感到可 ...

{:soso_e127:}
作者: 祁来    时间: 2012-11-15 19:29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5 19:25

温柔姐不是说你了!真的你看后面的照片真的感觉让人无法接受!去献花有必要搞得个笑嘻嘻?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5 20:23
祁来 发表于 2012-11-15 19:29
温柔姐不是说你了!真的你看后面的照片真的感觉让人无法接受!去献花有必要搞得个笑嘻嘻?

我知道,我也是为某些现象汗颜。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20 13:49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1 17:32
无眠的话令我无地自容,面对我爷爷以及那些牺牲的先烈,我是如此渺小,如此卑微。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永 ...

涛哥:现在需要的不是你说的那种东西,曾经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东西,现在不知是什么了,渔翁们不知道天下是怎么得来的,只是觉得他们命好。权力是他们会经营而得手的,不是人民赋予的,口称人民公仆,人民是什么他们未必知道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20 14:00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15 20:23
我知道,我也是为某些现象汗颜。

义狗过儿,老虎喜欢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20 14:06
我对天发誓:我不反对中国共产党,不反对中国。希望共产党不让我们失望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20 16:27
壮志未酬 发表于 2012-11-20 14:06
我对天发誓:我不反对中国共产党,不反对中国。希望共产党不让我们失望

我们生活在这个国度,我们要爱这个国家,我们在这个政党的领导下,我们要拥护这个政党,这是我们做人的底线。你说对吗?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20 16:40
低头的温柔 发表于 2012-11-20 16:27
我们生活在这个国度,我们要爱这个国家,我们在这个政党的领导下,我们要拥护这个政党,这是我们做人的底 ...

虽然我们这个国家存在很多不理想的地方,但是,他毕竟是我们的先辈用血汗打出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爱,只是希望我们的党不辜负先辈的遗愿
作者: 风儿飘飘    时间: 2013-1-16 17:03
我也茅坪的,那时在茅坪中学读书时去瓦仓扫墓走了个来回。是我长这么大走的最远的路!永远记得。。也永远记得我们的烈士前辈们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3-1-16 17:56
本帖最后由 低头的温柔 于 2013-1-16 18:14 编辑
风儿飘飘 发表于 2013-1-16 17:03
我也茅坪的,那时在茅坪中学读书时去瓦仓扫墓走了个来回。是我长这么大走的最远的路!永远记得。。也永远记 ...


谢老乡的光顾。也谢你曾为我们的先烈做过的这些事。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3-2-22 11:47
风儿飘飘 发表于 2013-1-16 17:03
我也茅坪的,那时在茅坪中学读书时去瓦仓扫墓走了个来回。是我长这么大走的最远的路!永远记得。。也永远记 ...

应该为是茅坪场的老一辈革命者骄傲,你是茅坪场什么地方的,也许你的长辈我认识

作者: 三峡大霸    时间: 2013-7-6 06:24
永远!永远!永远!
作者: 问我吧    时间: 2014-2-25 15:46
像老一辈的烈士致敬、、、
作者: 深秋吻落叶    时间: 2014-3-2 18:32
致敬!想想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好好珍惜。
作者: 你好啊    时间: 2014-4-16 14:0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你好啊    时间: 2014-4-16 14: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春漫岭上    时间: 2014-6-5 14:41
现在的和平盛世是烈士用鲜血换来的!
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作者: 山里红豆    时间: 2014-6-5 15:28
你爷爷是英雄,我们永远怀念他!你也不错,为远安发展做了很多。
作者: 春漫岭上    时间: 2014-6-10 16:32
读罢此篇,感慨万千。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用鲜血换来的!
向烈士的后人致敬!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4-6-10 21:47
春漫岭上 发表于 2014-6-5 14:41
现在的和平盛世是烈士用鲜血换来的!
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向所有先烈们致敬!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4-6-10 21:48
山里红豆 发表于 2014-6-5 15:28
你爷爷是英雄,我们永远怀念他!你也不错,为远安发展做了很多。

汗颜。感谢您的美言和赞誉,我一定继续努力!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