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一份臭干子看到远安物价不一般 [打印本页]

作者: 河那边    时间: 2012-11-11 22:47
标题: 一份臭干子看到远安物价不一般
     十月份由于亲戚结婚,我回了一趟远安,我已经有三年多没有回远安,觉得这几年远安变化挺大,建了好多新房子,北门的菜田都修成了安居房,都挺新挺漂亮的,但就是没有多少人住,感觉有点冷清。当年的鸣凤一小的大门也改了方向。
    老早在网上见大家谈论桃花岛,这次终于看到了,原来桃花岛就在一桥下面,当年好像是用来堆放水泥板的场地。小学的时候学校组织清明节去那里放过风筝,再往里面走一二里地靠山的地方曾经是个靶场,民兵练习射击的地方,我曾经在那里捡了很多子弹壳,挖了很多子弹头,没想到这个地方建成了一个公园,虽然没有看到什么花儿,但水泥路修的不错,挺干净的,还可以在河边钓鱼,顺着桃花岛往下去终于看到星河水岸,星河水岸的风景着实不错,俨然一座“望江楼”,站在楼上看下去可以说"芳草萋萋桃花岛".美不胜收!
   走到南山超市的门口,看见一个烧烤摊,见有卖臭干子的,就点了一份臭干子竟要三块钱,一共五块。我在深圳的福永镇的路边摊买臭干子一般都是二块钱五块臭干子,虽然钱不多,但还是深深的感觉远安物价不一般,这臭干子比深圳关外卖的还贵,逛了一下远安的超市普通商品的物价和深圳关外都差不多,甚至有一些普通商品还贵一些。回深圳的时候我买的是宜昌到深圳的Z22,由于到宜昌东比较早,早了三个多小时,就在宜昌东旁边的汽车站坐1路公汽到伍家岗逛一逛,在下车的地方看见有卖臭干子的路边摊,也买了一份却只要二块钱一共有七块臭干子。我老爸一直想把远安的房子卖了在宜昌买房,我一直是持反对意见的。我觉得远安环境不错,生活成本低,很适合养老,现在发现不是那么回事,远安的房价2-3仟,我去了宜昌东站旁边的一个新楼盘,房价大约4-5仟。虽然贵了二仟块,但那里交通方便,以后升值潜力也比较大,远安在生活成本方面并不比宜昌周边占优势,鸣凤镇没有镇内公汽,连单麻的起步价是3块钱,我在宜昌东坐的那个一路公汽票价一元,所以我觉得在伍家岗附近买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以后回家也方便,不必再花三十九块坐长途汽车。
   远安的物价这么高,普通老百姓一个月工资也就一二仟块。我很奇怪,远安物价有点畸形,高启的物价,低廉的工资。这以后还能在这里养老吗?
   
作者: 阳光    时间: 2012-11-11 22:58
太有道理了,远安的高物价是得治治了。
作者: 独来读网    时间: 2012-11-11 23:06
楼主还是蛮过细的。
作者: 有容乃大    时间: 2012-11-12 08:03
同感
作者: 篮莲花    时间: 2012-11-12 08:22
这种感觉从我前几年从广东回来就有了
作者: 南柯一梦    时间: 2012-11-12 08:24
楼主特喜欢七臭干子。
作者: 隐水色    时间: 2012-11-12 08:31
远安物价高,那不是一般的高;远安工资低,那不是一般的低。
作者: 风信子    时间: 2012-11-12 08:32
确实如此!
作者: 海之歌    时间: 2012-11-12 08:58
我们很无奈,但我们还是得在这里呆着。{:soso_e100:}
作者: 阳光    时间: 2012-11-12 09:09
隐水色 发表于 2012-11-12 08:31
远安物价高,那不是一般的高;远安工资低,那不是一般的低。

深有同感。
作者: 深山百合    时间: 2012-11-12 09:34
这一般的医生治不了。
作者: 临沮后代    时间: 2012-11-12 09:57
分析的好
作者: 阳光    时间: 2012-11-12 09:59
所以远安购房确实价值不大。
作者: 芙蓉树    时间: 2012-11-12 10:03
远安的物价着实高,吃不消。谁来治理?
作者: 满园桂花香    时间: 2012-11-12 10:10
这都是交通不便和地理位置不好惹的
作者: 海阔天空    时间: 2012-11-12 10:11
远安工资低,物价高,很多到远安参加工作的人没干多长时间就辞职跑了。
作者: 风雨人生    时间: 2012-11-12 10:14
远安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啊
作者: 隐水色    时间: 2012-11-12 10:28
远安的高物价和低工资,让好多人连养活自己都困难,买房就更成好多人的传说了,只有跑。
作者: 阳光    时间: 2012-11-12 10:33
周围几个人已经跑了,我是不是也要跑,很犹豫,很纠结。
作者: 赌神    时间: 2012-11-12 10:37
远安以前居住环境可以,但自从有了东圣集团以后打了折扣,再加上汪家的白烟筒一整,又打了折扣,以后居住的人口真有可能慢慢向宜昌迁移!
物价水平嘛!饭还是七得七,天天七青菜也有利于维生素摄取嘛!臭干子不要老是七!最垃圾的食品
物价水平主要还是人为因素高起来的,在远安生活的人都喜欢攀比,从头到脚没的哪一处不是名牌,脚上不穿个名牌,加油都不给力啊走路没精神,刹车刹不住!上衣不是名牌,走路栽起个脑壳,不敢见人!裤子不是名牌,走路不衬头!抽烟不是黄鹤楼,吹牛不敢抬起头!
作者: 海阔天空    时间: 2012-11-12 10:40
赌神 发表于 2012-11-12 10:37
远安以前居住环境可以,但自从有了东圣集团以后打了折扣,再加上汪家的白烟筒一整,又打了折扣,以后居住的 ...

呵呵,你有才。
作者: 海阔天空    时间: 2012-11-12 10:40
年轻人1000多一点的工资,根本养不活自己。
作者: 远安红    时间: 2012-11-12 10:59
楼主错了,虽然我们的工资低,但是我们的GDP高呀,虽然我们的工资只有那么点,但是我们的人均GDP高呀。虽然人还只有那么点人,但是我们房子多呀。以后几十年的房子都建好了,以后不愁房子了。虽然我们工资低,只有那么一二千块,但是我们待遇每年待遇被10%以上的增长呀,这样的收入能不幸福???
作者: 自己人    时间: 2012-11-12 11:00
说的十分正确,我也纳闷远安这么一个小县城。物价的确是太高了。完全与我们的收入成反比。收入还不够支出。
作者: 隐水色    时间: 2012-11-12 11:02
民工的工资都比工薪阶层的高多了。远安不长工资,会出现大问题了。
作者: 我是曹本    时间: 2012-11-12 11:25
貌似是 越小的地方物价越贵?  大城市 交通发达运输条件便利     远安房价相对于外面还是很好些
小地方  有利有弊 我就喜欢呆在远安  安逸
作者: 孤帆漂    时间: 2012-11-12 11:33
臭干子!我这卖一块钱五块…!
作者: 海阔天空    时间: 2012-11-12 11:34
据几个拿工资的人说,远安的工资目前全宜昌市最低。
作者: 夏天的味道    时间: 2012-11-12 11:47
远安早就不适合养老了,喝东圣化工污染的水,呼吸安光陶瓷排出的废气~~~~~~我相信在远安长久生存下来的人,一定是百毒不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优胜劣汰嘛~~~
作者: 阳光    时间: 2012-11-12 11:48
我等着涨工资,不然没法干了。
作者: 下一站幸福    时间: 2012-11-12 12:53
其实只要在远安生活的人都知道物价高,工资低,但我们都是普通的市民,没办法去改变,所以很无奈!
我还希望远安不要再征地建商品房,盖了商品房不好卖,市民要建房政府不批地,这不是逼咋们买房,这又是何苦呢!
作者: 赌神    时间: 2012-11-12 13:42
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2-11-12 10:40
呵呵,你有才。

一般一般!我就喜欢吹吹牛!不过没有黄鹤楼!
作者: 南无秋水    时间: 2012-11-12 13:54
明年我搬家
作者: 夜丶妖    时间: 2012-11-12 14:53
昨天上午在宜昌体育场哪儿吃了一碗臭豆腐,嘿嘿。正如LZ说的一样,两块钱七块儿!不过牛肉面真心吃不起啊,10块钱一碗!还是最小的那种纸碗!
作者: 鸣凤爬客    时间: 2012-11-12 14:56
可惜啊!在论坛上发了不起作用!
作者: 阳光    时间: 2012-11-12 15:35
在论坛肯定起作用,意见集中的议题会被重视的。
作者: 壮志未酬    时间: 2012-11-12 15:55
本帖最后由 壮志未酬 于 2012-11-12 16:09 编辑
隐水色 发表于 2012-11-12 11:02
民工的工资都比工薪阶层的高多了。远安不长工资,会出现大问题了。


放心,不可能出问题。现在工薪层主要指政府人员,其他都是打工仔
民工好辛苦哟
作者: 远安人不爱远安    时间: 2012-11-12 16:46
阳光 发表于 2012-11-12 15:35
在论坛肯定起作用,意见集中的议题会被重视的。

你真乐观!


作者: 远安人不爱远安    时间: 2012-11-12 16:50
自从网友们反映污染问题得到“东圣兴,远安兴“的结果,我现在只打哈酱油或者或哈螺丝。。。
作者: 远安人不爱远安    时间: 2012-11-12 16:55
好多同学同事离开远安后,哪怕在外地已经定居,但都说老了回来养老,在外面挣钱,在远安消费,看起来很美好。现在他们都说压力好大:现在在外面挣得钱在远安还不够花,还是在外面还经花点。。。
作者: 远安人不爱远安    时间: 2012-11-12 17:05
有同学在江苏,冬天干洗羽绒服只要5元,结果远安最低15;到澡堂洗个澡(大众的)只要3元,结果远安最低6元起。。。。

远安的特价,伤不起啊。。。
作者: 独来读网    时间: 2012-11-12 17:54
远安红 发表于 2012-11-12 10:59
楼主错了,虽然我们的工资低,但是我们的GDP高呀,虽然我们的工资只有那么点,但是我们的人均GDP高呀。虽然 ...

新闻上似乎是这么说的,人们很幸福,工资每年在增长,疾病在控制,环境在日渐更美好。
作者: 祁来    时间: 2012-11-12 19:26
哈哈哈!先见之明本人已离开远安!说实话我现在在扬州感觉远安真的是呆不住!并且远安人还特别喜欢装!一个月的工资就那么点抽烟就抽黄鹤楼!
作者: 天涯鄂沮客    时间: 2012-11-12 20:08
虽然在远安的时间很少,购物不算多,但我也有如此的感受。
老爸这次来杭州两个礼拜,也是如此说,说杭州这边的东西比远安便宜多了。
作者: 家家    时间: 2012-11-12 21:25
远安物价高。。可能是市场所致。。。
可是医生,,县医院的医生,开药方时也是大开特开,宰你没商量,就让人有点痛心了。。
作者: 我是看客    时间: 2012-11-13 09:42
物价高,工资低是政府的责任,不可完全归咎于市场。
作者: 赌神    时间: 2012-11-13 12:10
       没想到一份臭干子还七的列火了呢!{:soso_e113:}伙计们继续!

        聊得好了,说不定有上中央一套的机会呢!一个美女采访你:你觉得你幸福吗?{:soso_e113:}

作者: 梦琪    时间: 2012-11-13 13:22
远安人喜欢攀比,这是实话
作者: 临风含笑    时间: 2012-11-13 13:50
额  说的极是  我在远安直接买不起东西  还个价人家就白眼  我操....

地方小  社会资源被极少数人霸占完了  老百姓想不穷都不行   在外面还是好一点  至少会给普通人若干个机会  至于加不加工资   呵呵 这个不好说
作者: 冰儿紫鸢    时间: 2012-11-13 14:38
深有感触,很多东西比武汉北京都贵,在远安很少逛街
作者: 晋哥哥    时间: 2012-11-13 14:56
斯巴达不是说了嘛,2020收入比2010翻番,还有人欢呼雀跃,到收入翻番的时候物价都不知道翻了几番了!

作者: 深山百合    时间: 2012-11-13 19:24
我们这里的臭干子三块钱9块。
作者: 河那边    时间: 2012-11-13 21:33
几天没看,没想到这份臭干子还香了这么久,真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吃进肚里亮堂堂”。远安的物价的确是离谱,本想支援一下家乡的经济,没想到我也是被支援者。
作者: 年华似水    时间: 2012-11-13 22:35
。。。。。。。。
作者: 河那边    时间: 2012-11-15 19:31
深山百合 发表于 2012-11-13 19:24
我们这里的臭干子三块钱9块。

在哪里?我上次买的是在超市门口,工商银行附近的地方。
作者: 深山百合    时间: 2012-11-16 09:01
河那边 发表于 2012-11-15 19:31
在哪里?我上次买的是在超市门口,工商银行附近的地方。

呵呵,不是在远安,在孝感,也不全是一样的价,前天碰到一个就是三块钱7块。
作者: 天涯鄂沮客    时间: 2012-11-16 12:57
一块臭干子引发的全民思考。。。。
作者: 河那边    时间: 2012-11-16 23:29
深山百合 发表于 2012-11-16 09:01
呵呵,不是在远安,在孝感,也不全是一样的价,前天碰到一个就是三块钱7块。

说清楚点吧,我还以为冤枉了远安的高价臭干子,我在孝感也呆过两年,物价也不高,很适合生活,离武汉也近,去武汉坐火车也只要十一块钱。
作者: 深山百合    时间: 2012-11-17 09:25
河那边 发表于 2012-11-16 23:29
说清楚点吧,我还以为冤枉了远安的高价臭干子,我在孝感也呆过两年,物价也不高,很适合生活,离武汉也近 ...

还行吧,现在到武汉坐普通中巴12,坐豪华大巴22,还等一年到武汉的轻轨就通了,那时候半小时就到了。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2-11-17 09:40
几块臭豆腐干折射出一个社会问题,远安的物价确实比其他大城市都高,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作者: 转弯儿    时间: 2012-11-17 11:22
看看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就知道工资翻倍有希望了:洗尽贫,立刻强,涨得奖,预正升,流云山,望齐山,涨高哩..
作者: 九子溪水    时间: 2012-11-17 18:44
远安物价确实比周边县市高!这几年工资一再被上涨的物价缩水再缩水。
作者: 鬼推磨    时间: 2012-11-17 20:08
远安物价高,那不是一般的高;远安工资低,那不是一般的低;
重要的是远安人为了生存工资在低也有人干,保安才一月一千,你们看看远安扫地的都是老年人。。。。。。合法吗???
作者: 深山百合    时间: 2012-11-20 15:36
我十月份回去远安吃农家饭,一个鸡火锅168,我大呼太贵,被朋友好一顿笑话说我没有见过世面,可是孝感的鸡火锅才80嘛,俺当时觉得很委屈
作者: 阿兵123    时间: 2012-11-20 19:21
前几天打电话回家,老婆都说不敢上街买衣服,随便一件都是七八百上千的,小孩的衣服更贵。搞的我儿子的衣服都是在网上买了给他寄回去的。最怕的是去吃农家饭,上次回去几个朋友在一起吃,我抢着买单,两个火锅五个炒菜近八百,一看他们抽烟最低的都是60的黄鹤楼,我带的芙蓉王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确实伤不起呀!说起来工资是家里人的好几倍,怎么感觉回去了自己就是穷人呢?
作者: 快乐崇拜    时间: 2012-11-25 21:11
远安的泡沫经济,希望政府早日调控!
作者: 悠悠悠悠    时间: 2014-2-21 20:35
赌神 发表于 2012-11-12 10:37
远安以前居住环境可以,但自从有了东圣集团以后打了折扣,再加上汪家的白烟筒一整,又打了折扣,以后居住的 ...

概括的精辟


作者: 鄂中龙    时间: 2014-4-6 11:30
物价高和低,这大家要问问远安统计局是如何统计的,只要他们敢把他们统计的数据公布出来大家看看就知道了,如果是中央看到远安的物价这么高,收入这么低,不知道如何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领导们要政绩,统计部门还是下了大工夫,这次中央下来就在宜昌查了好几个地方统计方面有大问题。和当时的大跃进时代的放卫星差不多了,这样促使了物价的一再高升。评价的不好听,但事实还是存在的。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