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那一年(谨以此文纪念我回不去的过去) [打印本页]

作者: 陌香十二少    时间: 2013-7-22 22:10
标题: 那一年(谨以此文纪念我回不去的过去)
那一年,怀着对外面世界的好奇,离开家乡到远方。一去三年头,未曾想过回家的路途。
那一年,当站在这个陌生城市的山顶,俯首看着脚下渺小的建筑,心比天高。
那一年,追求完美,虽累但有动力,然而有一天有人告诉我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事,我笑笑,随后遗忘在脑后。
那一年,开心、烦心的时候,三、五个人聚在一起,会用酒精麻醉自己,醉生梦死。
那一年,遇到不开心,可以在篮球场挥洒着汗水,让所有的愉快跟随汗水遗留在风中。
那一年,喜欢上旅行,不在意何方,只在乎身边的风景。却曾想,一路走下去,大半个中国都留下我的足迹。
那一年,口头禅:给我一份信任,我给你蓝天。
那一年,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离别,我会给他们微笑,在内心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见面。

青春之歌早已唱响,这个来去匆匆的花季里,我想倚步静思羁旅过的美好年华。青春就好像一场电影,下一秒
就可能结束了。逝水流年,无声无息,我的青春也将慢慢拉上帷幕。恍惚间才发现,我已走过那么多春秋,
该用什么来祭奠这时段的青春?

    沿途的风景,逝去的美丽,我行走在人生道路上,倚望素色年华里永恒的风景。萦绕于年华的思绪,抓不住划指而过的时光,才发现,过往云烟,我已非少年。抱着梦落的遗憾,将身影倒在岁月的逆流中,细数往昔,随着风尘,无名的暗殇飘然而来。每个人都演绎着不一样人生段落,通向不同的驿站时,我在分道扬镳的岔口上,选择了各自的方向。我们都驶向各自人生道路,去寻找人生不同的基色或是精彩。或前途,或爱情,或家庭。或许,没有多少人能确切回答,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年少的孤独悸动了谁的遐思,稚嫩的外表被岁月湮没于时光的河床里,无法寻找那时的纯真无暇。渐入青春的我们难免有些轻狂,对来来充满期待与希冀。总以为桥的尽头终会有走不完的彼岸,喜欢到远方寻找所想要的。放荡不羁的性格让我们更有勇气去应对前进的坎坷。不管那些路平坦也好崎岖也罢了,既然是自己选择的,便只顾风雨兼程,坚持到最后。面对庞大的现实,我们依然还能跟着内心所想的走吗?有时觉得在这条路上失败了,我们还可以选择另条出路,可是,面对那么多人的关注,有点无奈,心里有点难以跨过这道坎。执着地追求,庆幸一路上有着亲人无尽的关爱。有时累了,我还能有个温馨的港湾。渐行渐远,回望曾经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路,或许还能感受那份铿锵的热情。人生道路上总会遍布荆棘的,但我都勇敢前行,得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梦还在,只要还有一丝的希望,便将乘着梦想的羽翼展翅翱翔。

    有人说,再真挚的友谊,经过流年的风化,最终也会回到开始的时候。生命的际遇,孰是孰非?徘徊在青春岁月的岔口,每当我想要紧紧握住那来之不易的友谊,却发现,物是人非,彼此的距离,不仅是心与心的隔膜。最终明白,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漫旅,遇见了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我珍惜着每一个可以让我称做朋友的人。”一起玩过、笑过、伤心过... ...那些日子,我们奔跑在青春路上。在最难走过的日子里,我们携手共进,相互激励。在最开心的日子里,我们分享喜悦,畅聊梦想。行走在这条路上,偶有沮丧,你们的支持与鼓励让我很感激,我想真诚道声:谢谢有你们在!情随事迁,不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能记得你们的音容笑貌,但往事依然停留在时光隧道,真诚祝愿你们一切安好。蹉跎岁月的青春里,我们曾一起走过。相知者,不以万里为远。远在各方,仰望同一片星空,愿能“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寂静的夜里,琴弦弹奏了谁的愁思,搁浅了谁的回忆。优美的旋律蕴含着凄伤的韵味,萦绕在脑海里,深深地响彻心扉。遇见了谁,错过了谁。曾经年少的某人如今在何方?为何那个回眸、微笑、眼神还清晰浮现在脑海里?爱得那忐忑,伤得那么透彻。总发为真心会换取对方的感动,矜持着无法拨动的心,却换来更多的心殇。爱是一种等待,也是一种无奈。充满悲情的相遇,如果结局早已注定,为何还会有所谓的缘分?两颗心无法的交集的时候,即使近在咫尺,却远似天涯。年轮流转,韶华倾负,素笺上那些抚慰心灵的文字显得如此苍白。或许,青春里我们的世界都有过美好的一个人。只是逢上陌客,转身,就再寻找不到彼此的身影。佛说,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花期途迷,是否还能相遇?缘分那么浅,爱得那么深。注定是错过,最后只好释然,华丽的邂逅,只能选择静默的收场。

   在漫长的时光旅途里,或许我们的青春是余味悠长的,席慕容说:记忆是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人生
如梦,也许心里装得最多的是回忆了。渐渐撷起曾经曾经散漫的青春记忆,笑傲迎接未来的人生。回首过去,
真的,有些东西,有些事情,应该,随意想起,随意忘记。

  “叹生命短暂如斯,叹命运浅薄如纸。”一切不尽在文字中... ... 难忘的人,做过的梦,走过的路,这些青
春铭记,留下了时光淡淡的线条。所到不同驿站成了断续的逗号,抵达彼岸时再划上青春的句号。

作者: 离弦箭    时间: 2013-7-22 22:46
那也是一笔不错的财富。
作者: 阳光    时间: 2013-7-22 23:08
好文,力顶!
作者: 沮水愚人    时间: 2013-7-22 23:11
谢谢楼主美文分享。
作者: 三峡大霸    时间: 2013-7-23 00:25
那一年我曾经--------!
作者: 笑雨残荷    时间: 2013-7-23 10:13
那一年,我所有的一切之一切。。。


     楼主文笔不错,以后继续。。。
作者: 低头的温柔    时间: 2013-7-23 13:41
每个人都有值得回味的过去,值得追忆的青春,楼主的美文道出了我们这些中年之辈的心声。拜读了!
作者: 深山百合    时间: 2013-7-25 09:04
好美的文字。
作者: 益虫    时间: 2013-7-25 20:01
顶一个
作者: 陌香十二少    时间: 2013-7-26 21:59
离弦箭 发表于 2013-7-22 22:46
那也是一笔不错的财富。

是的,人生一路走过,人到中年回首走过的路,欢乐也好,伤痛也罢,都是一笔财富。痛并快乐着。
作者: 陌香十二少    时间: 2013-7-26 22:00
阳光 发表于 2013-7-22 23:08
好文,力顶!

谢谢赞赏
作者: 陌香十二少    时间: 2013-7-26 22:01
沮水愚人 发表于 2013-7-22 23:11
谢谢楼主美文分享。


作者: 陌香十二少    时间: 2013-7-26 22:01
笑雨残荷 发表于 2013-7-23 10:13
那一年,我所有的一切之一切。。。


作者: 疯子啊    时间: 2013-10-31 11:31
那一年有好多值得想念的日子
作者: 荼蘼花开    时间: 2013-10-31 12:01
那一年  永远成了回忆   明知回不去,却还忆难忘。
作者: 陌香十二少    时间: 2013-10-31 21:00
疯子啊 发表于 2013-10-31 11:31
那一年有好多值得想念的日子

是的  
作者: 陌香十二少    时间: 2013-10-31 21:00
荼蘼花开 发表于 2013-10-31 12:01
那一年  永远成了回忆   明知回不去,却还忆难忘。

真的好难忘记
作者: 秋天    时间: 2013-10-31 23:19
那一年,我们都还年少懵懂····那一年的那一年,我们都回不去了。
作者: 秋天    时间: 2013-10-31 23:19
精辟的文章啊
作者: 荼蘼花开    时间: 2013-10-31 23:42
陌香十二少 发表于 2013-10-31 21:00
真的好难忘记

  回忆无论好亦或是坏,都是一笔财富,楼主为何却要愁忘记?
作者: 陌香十二少    时间: 2013-11-2 17:39
荼蘼花开 发表于 2013-10-31 23:42
回忆无论好亦或是坏,都是一笔财富,楼主为何却要愁忘记?

我也不想,可真的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回忆。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