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中国人民有钱了,可是。。。。。。 [打印本页]

作者: 哥只是个传说    时间: 2013-9-13 06:58
标题: 中国人民有钱了,可是。。。。。。
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数据显示,到8月份,我国居民储蓄余额已连续三个月突破43万亿元,位于历史最高位。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储蓄金额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人均储蓄最多的国家,人均居民储蓄已经超过3万元,远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然在人均“很行”的同时:学上不起,房买不起,病看不起。
作者: 实话实说    时间: 2013-9-13 07:08
我又被人均了!!
作者: 敲开岩石的记忆    时间: 2013-9-13 07:50
均了我还是没钱!
每晚7点在GDP演讲的时候,我站在外面昏暗的路灯下,俯下身,摸着自己的影子,说:对不起,这么多年让你跟着我受委屈了!

60 (4).jpg (20.9 KB, 下载次数: 4)

60 (4).jpg

作者: 一如既往    时间: 2013-9-13 08:19
我又一次拖祖国后腿了
作者: 游山玩水    时间: 2013-9-13 08:42
       中国政府省去了许多基本的“社会开支”,如医疗保障、退休金、教育等福利。“社会开支”被克扣并不等于对“社会开支”的需求被取消。老百姓照样需要看病、养老、尽可能让子女接受良好的教育。国家不支付,老百姓就必须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省下钱来支付。目前中国人的储蓄率为收入的25%左右。相比之下,美国人战后的平均储蓄率为7%,一年前几乎为零,最近才勉强上升到了4%。一些评论家夸夸其谈地批评中国人太喜欢存钱,导致内需不足。事实上,在“社会开支”不足的情况下,老百姓必须通过自己的储蓄支付“社会成本”,这些是一个在美国有工作的人几乎不用考虑的:看病有医疗保险,甚至上百万的手术也可以一分钱不花;老了有退休金;孩子上学全部免费,车接车送,甚至困难的家庭在学校的午餐也免费,成绩好了上大学还享受奖学金……这样的对比足以解释为什么中国人存下收入的1/4,而美国人几乎一分钱不存。

作者: 夜里听风    时间: 2013-9-13 09:08
无颜以对
作者: 宜昌笨笨    时间: 2013-9-13 09:15
拖后腿了
作者: 宜昌笨笨    时间: 2013-9-13 09:20
拖后腿了
作者: 宜昌笨笨    时间: 2013-9-13 09:22
拖后腿了
作者: 哥只是个传说    时间: 2013-9-13 10:24
保康茶 发表于 2013-9-13 08:54
我也是拖祖国后腿中的一员,亲爱的祖国,对不住啊

谢谢光临,这个主要还是社会问题。
作者: 哥只是个传说    时间: 2013-9-13 11:20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3-9-13 08:42
中国政府省去了许多基本的“社会开支”,如医疗保障、退休金、教育等福利。“社会开支”被克扣并不等 ...

说的有道理,这是个社会问题,国家有钱,人民没钱。
作者: 晋哥哥    时间: 2013-9-13 11:42
本来只想拖个后腿,没想到用力过猛,扯到祖国大腿根部了
作者: 哥只是个传说    时间: 2013-9-13 11:46
晋哥哥 发表于 2013-9-13 11:42
本来只想拖个后腿,没想到用力过猛,扯到祖国大腿根部了

谢谢光临,这是个社会问题,国家有钱,人民没钱。
作者: 敲开岩石的记忆    时间: 2013-9-13 12:52
标题得改一改,“中国人民银行有钱了”或者是”中国人民政府有钱了“
作者: 夏之炎    时间: 2013-9-13 13:57
我现在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啊,萎哒的祖国。
作者: 哥只是个传说    时间: 2013-9-13 14:18
夏之炎 发表于 2013-9-13 13:57
我现在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啊,萎哒的祖国。

谢谢夏之炎老师,这就是当今社会,这就是国情。
作者: 夏之炎    时间: 2013-9-13 14:46
哥只是个传说 发表于 2013-9-13 14:18
谢谢夏之炎老师,这就是当今社会,这就是国情。

天啦,你叫我老师。万万不可啊。羞煞我也。我可比你大不了多少啊。
作者: 哥只是个传说    时间: 2013-9-13 15:01
夏之炎 发表于 2013-9-13 14:46
天啦,你叫我老师。万万不可啊。羞煞我也。我可比你大不了多少啊。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叫老师是对您的尊称,在说了,你文章写得好,叫老师一点也不过分。
作者: 铁是锅打的    时间: 2013-9-13 15:33
虽然有我们这么多拖后腿的,但丝毫不影响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步伐!太强大了!
作者: 阿兵123    时间: 2013-9-13 15:41
我不光拖了祖国后腿,还越过大腿扯到祖国的蛋了,亲爱的祖国,对不住啊
作者: 哥只是个传说    时间: 2013-9-13 17:01
阿兵123 发表于 2013-9-13 15:41
我不光拖了祖国后腿,还越过大腿扯到祖国的蛋了,亲爱的祖国,对不住啊

谢谢光临,这是个社会问题,国家有钱,人民没钱。
作者: 金温江    时间: 2013-9-14 11:39
又扯国家后腿了
作者: 秋水无形    时间: 2013-9-14 21:06
简直就是拖祖国大腿了   而且还扯着蛋了
作者: 秋水无形    时间: 2013-9-14 21:06
简直就是拖祖国大腿了   而且还扯着蛋了
作者: 独行者    时间: 2013-9-17 12:46
这个数据只能说明国家有钱,并不代表老百姓人人有钱。
我也拖后腿了……扯到蛋了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