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咨询小升初政策在教育局教育股遇到“牛人” [打印本页]

作者: 入门    时间: 2014-7-9 22:09
标题: 咨询小升初政策在教育局教育股遇到“牛人”
今天上午到教育局咨询今年小升初政策:早上上班后到教育局一楼教育股门口,敲门,没有回应,推开门里面没有人空调开着,照着旁边同志给的电话打了2个电话,通了没有人接。等了一会儿来了一位年轻人,手里拿着手机,没有任何理会我们的意思。我说明我的来意,他头也不抬说今年和去年一样。我说家住的远,孩子从城北到南门上初中太远,我们上班没有人接送,陈股长头也不抬不耐烦的说乡下的还远些。我说国家政策今年是就近上学,乡下是住读,我就是咨询一下。~~这个“牛人”陈股长~现在怎么还有这样的人~节约意识木有~耐心接待学生家长的意识木有~~会雪~
作者: 入门    时间: 2014-7-9 22:11
敬请大家来评论一下~
作者: 余味浅尝    时间: 2014-7-10 08:57
城北应该是在一小上滴小学啊    不是说实验小学滴克外校读书滴么?
作者: 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 2014-7-10 11:04
入门网友,你反映的情况,教育局十分重视,立即找来相关人员了解情况。经调查,陈股长是到局领导办公室商量事后下到办公室,用时较短,故办公室空调暂时未关。正在接电话,也是因为进入7月份后,咨询和办学的服务对象较多。如果在这期间对你个人造成疏忽感,他本人表示歉意。如果在反复进行政策解释过程中有言语不妥地方,也表示歉意,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改正。最后再次感谢你对教育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温馨提示:咨询教育相关政策,请到县行政服务大厅教育局窗口,有专人负责解答相关问题)
作者: 想飞的猪猪    时间: 2014-7-10 13:10
可能是这个工作人员太忙的原因,我们也要多理解现在接待解释政策的,一个政策可能重复千万遍,有时候可能一句不到位就会被吐槽,真没意思。
作者: 紫色的风    时间: 2014-7-10 13:14
教育局办公室 发表于 2014-7-10 11:04
入门网友,你反映的情况,教育局十分重视,立即找来相关人员了解情况。经调查,陈股长是到局领导办公室商量 ...

昨天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这个牛人也是漫不尽心的回答。后来照教育股门上电话到行政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咨询,王老师解释和牛人陈股长态度正好相反,王老师态度和蔼,陈股长一副不理睬的样子,同样都是办事人员,怎么差别那么大?
作者: 入门    时间: 2014-7-10 13:24
余味浅尝 发表于 2014-7-10 08:57
城北应该是在一小上滴小学啊    不是说实验小学滴克外校读书滴么?

孩子上小学时根据户口所在地划分,当时我们户口在栖风社区,孩子就在二小上学,后来把房子埋在绿化碑附近小区,现在孩子要上初中了,必须去二初上学,孩子太小,上学有点远,我们家长要上班没有办法接送,这是实际困难,昨天我们只是咨询一下就那样了,我不知道什么是就近上学?
作者: 入门    时间: 2014-7-10 13:28
教育局办公室 发表于 2014-7-10 11:04
入门网友,你反映的情况,教育局十分重视,立即找来相关人员了解情况。经调查,陈股长是到局领导办公室商量 ...

谢谢回复,我只想说明一点:陈股长是从教育局大门外走进来的,不是从楼上下来的。                                    

我家孩子上小学时根据户口所在地划分,当时我们户口在栖风社区,孩子就在二小上学,后来把房子埋在绿化碑附近小区,现在孩子要上初中了,必须去二初上学,孩子太小,上学有点远,我们家长要上班没有办法接送,这是实际困难,昨天我们只是咨询一下就那样了,我不知道什么是就近上学?
作者: 星空物语    时间: 2014-7-10 14:30
看了陈述,也看了教育官方回复,总觉得,有偏袒之处,先别说空调高调的事,有人来咨询,接待的窗口在哪里?就算是误闯的领导办公地点.只要答复到哪里咨询更清楚明了即可,首先是这个教育局同志态度不好,既然这个科室不是咨询点,有没引导去接待窗口咨询,不需要热情服务,至少做人起码的礼节应该知道,不是谁求谁办事,是你处在这个位置应该的担当,这个股长应该好好反思
作者: 阳光    时间: 2014-7-10 18:53
就近入学并非在最近的学校就读,这个我刚在网上查了一下.在一定范围内都是就近入学,部分大城市是抽签决定学校,一般的要求是小学入学教育部门划片,升入初中多数为对口入学,就是哪所小学升入哪所初中.所以,远安好像没问题.看那个实验小学,早装不下了,都去,怎么开展教学?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