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论坛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查看: 78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使**事件真的是“自导自演

[复制链接]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1-12-25 22:4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电信
2011年12月25日15:35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 复制链接
  • 打印





    山东济宁官方称**事件为“恶意炒作”。12月19日,一名男子在山东省济宁市委门前**的3张图片,通过网络平台流出,因声称站岗人员当时无动于衷引发热议。22日,济宁市通过《济宁日报》回应,指**者“自导自演了点火滋事事件”,并通过网络发帖进行恶意炒作。**者张勇向记者承认帖子是他所发,称**是因为当地政府强拆了他的油罐厂区,“并非自导自演”。(12月24日《京华时报》)  
  **事件是“自导自演”,还是老百姓遭强拆之后的无奈之举?官方和**者各执一词,孰是孰非、孰真孰假一时恐难辨清。不过,窃以为纠缠于事情是否“自导自演”其实并无太大必要。即使**当真是“自导自演”,那又如何?当地官方最应该反思和弄明白的,是何以老百姓竟会通过如此另类的方式来反映问题。如果不是被逼无奈,谁会拿生命做赌注?恰如有网友质疑的那样:**也能“自导自演”,当地官方能不能亲自“自导自演”一回呢?  
  张勇**的背后涉及拆迁争议,这似乎又是一笔“官说官有理,民说民有理”的糊涂账。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张勇因拆迁多次上访,却始终没有结果。如果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此前妥善处理了此事,当事人岂能跑到市委门口**?  
  平心而论,我并不排除**属于“自导自演”的可能。因为现如今的很多事情,都是媒体和舆论推一推就动一动,否则便能拖就拖甚至不了了之。“找法律不如找媒体,上访不如上网”的中国特色,必将在今后很长时间内继续存在。于是乎,老实本分的老百姓们也不得不学会了“策划”和“炒作”,有人爬吊塔,有人拜清官;有人集体下跪,甚至有人采取**等方式以命相搏。一个正常的社会,一个给老百姓提供了方便地表达诉求渠道的体制,怎会出现这么多“非正常现象”?  
  张勇**现已被定性为“自导自演”、“恶意炒作”的“滋事事件”,我现在非常担心他是否会因此而“受到严惩”。这是有先例的。据2010年5月13日《潇湘晨报》报道,上海市闵行区法院以放火罪判处两名**未遂者。其中男子王某,因不满原工作单位的工伤赔偿,携汽油至单位办公楼**;女子查某因房客不肯搬离自己的门面房,而将汽油泼洒在店内,扬言**。有一个著名的标语雷倒了很多人:卧轨自杀,不死也要负上法律责任!我在这里套用一下:恶意**,不死也要负上滋事责任!  
  如果生得幸福,相信没有几个人会“自导自演”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如果生逢不幸,欲“豁出命去”亦不可得,难道真要逼得人“走投无路”不成?事情的责任究竟在谁、到底谁才是**事件真正的始作俑者,岂不是一目了然了吗?希望涉事政府且慢摆出一副“义正词严”的威武姿态,还是先进行一下深刻的自我反省吧。
2#
发表于 2011-12-25 22:53: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电信
这作者厉害,刀刀见血。
3#
发表于 2011-12-26 16:01: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 中移铁通
上访也不行、打官事也不行、如今自*焚也不行,这样做意味着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设为首页

广告热线:13339794535举报电话:0717-3819486法律顾问:沮城律师事务所 刘亚杰 律师

备案信息:ICP14000855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2001-2016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鄂公网安备 42052502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