沮水漫步
回复
- 游去游来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发表于
楼主好本领啊 我怎么就拍不出这种效果呢 。我相机canon lxus210
- 高山坪原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电信 发表于
太厉害,太美了,太晕了
- 水容 来自 英国 发表于
顶!!
- 天生又一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联通 发表于
逸人与初识的对话发人深省。作为摄影人,面对日渐污龊的沮河,怎么去“艺术”,真的值得我们去好好考量。
无论采用什么样的技术手法,把现如今散发着恶臭、满目苍夷、见着心痛的母亲河非客观地美化渲染,是会引发受众者思考的。
那些高污染企业的老板们、那些以“你们是要新鲜空气还是要填饱肚子”为由追求政绩的始作俑政客们、那些祖祖辈辈生活在沮河沿岸的普通百姓们,当他们浏览这些沮水如画的图片时,如果他们的脸上有笑容,但偶敢肯定,他们脸上的笑容一定是不一样的。
- 逸人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联通 发表于
呵呵,干嘛掌自己嘴呀!我只是和你探讨摄影方面的东西,完全没有怪你的意思,你这样到让我倍感尴尬了。你说的没错,环境保护我们是要呼吁,但我们总不能因为环境污染而坏了自己的心情不拍了吧?你喜欢拍纪实类的,完全可以拍些环境污染方面的题材,国内好象有不少这方面的摄影师。其实,不论是拍丑陋的还是美好的,其目的都是共同的,揭示丑陋的可以警醒人们引起重视,反映美好的可以唤醒人们爱护环境,珍惜美好家园。很久没见你发片,不会真的面对日益恶劣的生存环境,实在“艺术”不起来了吧?
- 只若初识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电信 发表于
兄儿,你在谈艺术,我却在大煞凤景:我每次从沮水边掩鼻而过时,看见河面上飘浮的垃圾和浮生物,看见两岸冒着黑烟的厂房,看见远处被伤得体无完肤的山峦,想到那么多断流的小河,我只能扼腕叹息,你拍的那么多精美的风景,我似乎只有在回忆中才能找到,所以我说不真实。我没有怀疑你的摄影技术和后期水平,只是,面对日益恶劣的生存环境,我实在“艺术”不起来。见谅呀,兄儿!在你的美贴后面发牢骚,确实不应该,我自己掌嘴了先。
远安有一个企业家说:干净的空气不能当饭吃。我说;P,难道我们吃饭只能靠那些高耗能重污染企业?难道我们吃饭只能靠占地,盖楼......?面对农村那越来越多荒芜的田地,面对越来越多被征占的良田,面对散发着恶臭的母亲河,面对越来越多的断流的干河,面对被挖着千疮百孔的青山......我倒是担心我或我的后代会没有 饭吃.
有人说:你发牢骚有什么用?全远安县人都在埋怨,又有什么用?我说:哀莫大于心死,如果都麻木了,都无动于衷了,那才真的无望了。
我再次掌自己的嘴了。
- 阿拉游子 来自 浙江省宁波市 电信 发表于
一个字 赞!家乡美!
- 阳光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发表于
拍到这个样子不简单,
- 逸人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 联通 发表于
本帖最后由 逸人 于 2012-5-25 11:08 编辑
感谢各位的光临及初识版主提出的宝贵意见!
回复初识:这样的景色远安可以有,但不是天天有
看看论坛摄影版块中红枫叶、快乐光影5.1所拍蓝天白云及孤鹤兄儿QQ空间里所拍晨曦暮色照片就会打消你的疑问。
说到真实,我也觉得不太真实,因为我所看到的远比相机拍出的要美的多。故不要拿相机跟人眼比,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也没法比。比如逆光下我肉眼明明看到的是天空和地面的景物一样清晰明亮,但相机却表现不出来。又如,我明明看到的景物是通透清新,色彩鲜明,但相机拍出来的总是灰蒙蒙的不够鲜亮,还有那些利用景深的深浅、色温的高低、快门速度的快慢、镜头的静止与运动等等造就出的各种摄影艺术效果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你能说相机拍出来的是真实的吗?所以我们不能把相机跟肉眼划等号,也不能把风光类摄影跟纪实类摄影划等号,更不能把现实生活跟摄影艺术划等号,如果我们仅仅把相机当复印机使用,就失去了摄影艺术的意义。不知说的对不对?勿怪
广告热线:13339794535举报电话:0717-3819486法律顾问:沮城律师事务所 刘亚杰 律师
备案信息:ICP14000855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2001-2016 Comsenz Inc.
分享
收藏
支持
反对




点评 时间 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