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梦回桃花岛(二) [打印本页]

作者: 玉雪飞花    时间: 2014-3-30 23:31
标题: 梦回桃花岛(二)
本帖最后由 玉雪飞花 于 2014-3-30 23:35 编辑

流年匆匆,我被岁月老去了容颜,
曾经相约,阳春三月一起回到故里
去桃花岛,了却今生前缘的等待...
在时间的檐下,你我已被岁月蒸融。
月缺了会再圆,花落了会再开,
而你已不在.....

又是三月,草长莺飞,花红柳绿,.
每一片花瓣都带着一种隔世的静美。
不仅想起唐代诗人,崔护的诗...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是啊!桃花依旧笑春风...

浅淡的朦胧,
年岁点缀成飞花落月,
相思穿透南国的红豆,
期待梦中的相逢。

风情万种,难解——心中的 依恋,
桃花朵朵,纵然——千娇百媚
终归
红颜落尽香消玉损....
叹世态炎凉

风   抚两岸萃柳,
月   映临沮春水,
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故人已不见,
对影只身行。
登凤山、览西凤、
听清风、看红霞。
一抹惆怅
两行泪下.......
繁华落尽,梦回看桃花.....





作者: 深山百合    时间: 2014-3-30 23:57
文字带着一种沧桑的美。
作者: 漫舞雪松湾    时间: 2014-3-31 09:02
可惜了美景,一次也未曾到桃花岛。。。心神向往已久
作者: 醉棋    时间: 2014-3-31 10:53
送支凋谢的桃花与楼主,依旧还是韵味十足吧



作者: 玉雪飞花    时间: 2014-3-31 21:20
醉棋 发表于 2014-3-31 10:53
送支凋谢的桃花与楼主,依旧还是韵味十足吧

谢谢“醉棋”先生的桃花,让我真正感受到:“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喜悦!!!
作者: 玉雪飞花    时间: 2014-3-31 21:30
漫舞雪松湾 发表于 2014-3-31 09:02
可惜了美景,一次也未曾到桃花岛。。。心神向往已久

是啊,我也一样,美丽的桃花岛,神往已久,却总都未如愿,....错过了花期,或许再等一年,错过了月圆或许再等一月....要是错了所爱,也许会是一生....
作者: 醉棋    时间: 2014-3-31 21:59
玉雪飞花 发表于 2014-3-31 21:20
谢谢“醉棋”先生的桃花,让我真正感受到:“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喜悦!!!

楼主悟性真高,“花落知多少、春去春又回、他日遇故知、柳暗又一村”。所以说呀,绿叶丛中不止长一朵玫瑰!
作者: 玉雪飞花    时间: 2014-3-31 22:00
深山百合 发表于 2014-3-30 23:57
文字带着一种沧桑的美。

...谢谢百合呀!
时间的磨砺,让我身感千疮百孔.....待落花飞舞的季节, 打开了思念的锁, 等待生生世世的重叠....
作者: 漫舞雪松湾    时间: 2014-4-1 12:30
玉雪飞花 发表于 2014-3-31 21:30
是啊,我也一样,美丽的桃花岛,神往已久,却总都未如愿,....错过了花期,或许再等一年,错过了月圆或许 ...

看你的文字 也是一种享受。。。。
作者: 玉雪飞花    时间: 2014-4-6 21:11
漫舞雪松湾 发表于 2014-4-1 12:30
看你的文字 也是一种享受。。。。

谢谢呀....看您的回复不仅仅是一种享受,还有有激励,更有致远的心境,我希望,今后能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世间,穿越季节的轮回,在无声中不颓废,不失色,花开成景,花落成诗。




欢迎光临 (http://www.yawbbs.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