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论坛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查看: 2238|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那些年我们没有钱,只有快乐。

  [复制链接]
#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3-10-16 10:0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上海市 电信
那年我们没有钱,只有快乐。
小时候,我们没有ipad ,不懂 LV ,理解不了阿玛尼 。我们只会打纸包玩烟壳,打玻璃球,用小霸王打魂斗罗。那时候,男孩追女孩,一追就是好几年,比的是心,念的是情。这年头儿,男人追女人,几天抱得美人归,看的是钱,拼的是爹。以前我们春游烧烤,坐在一起谈天说地。现在各自埋头刷微博,聊微信 。生活里,貌似所有人都不再那么无可取代 。满口忙事业,赚大钱 虚荣,利益,气场儿让爱情,友情,亲情都遗失了当初的那份美好与纯真 。小时候,我们吃一毛钱一支的冰棒二毛五一瓶的汽水,一块钱十根的粘牙糖 。如果哪个小朋友有五块十块那就传说中的大钞了,简直就可以当孩子王收小弟了。中学了,身上有20块钱,买了杂志,小说全班传着看 。身上有200块钱,去哪都昂首挺胸,超级自信。      
我们的小时候,没有电脑,没有网络,没有手机,那我们干嘛呢?
1.蹲在地上观察蚂蚁搬家  
2.追在别人后面踩别人的影子  
3.对着电扇张大嘴喊“啊~”然后听颤抖音
4.挤塑料包装纸上的气泡听啪啪的声音
5.用圆规戳桌子,把笔帽吸在舌头上
6.把三层的纸巾一层层分成薄片  
7.学鲁迅在课桌上课桌上刻“早”字
8.把泥土做成碗状,碗口朝下使劲砸向地板,看谁的碗底破洞更大
9.下雨打伞时转伞看水珠飞出去   
10.在婚礼现场捡人家扔剩下的彩色纸片当宝贝
11.屏住呼吸,跟伙伴比赛憋气看谁憋的时间长
12.用吸管喝水的时候,往水里吹气,发出咕嘟咕嘟的恶心声音   
13.把手指插到刚熄灭蜡烛的蜡油里取指纹
14.把内眼皮翻到外面来  
15.男孩子站成一排,看谁尿得更远
16.凤凰老牌大自行车比人还要高,右脚穿过三角形的车架,居然也能骑得那么熟练
17.把小鞭炮拆开,火药粉撒地上围成个圆,用火柴一点搜一下,整个圈圈燃亮,好开心   
18.冬天玻璃上结了冰的窗花,不知道怎么想得,非要用舌头舔一下   
19.洗袜子的时候用袜子口对着水龙头接水~试图装满袜子   
20.小时候老和几个小朋友一起玩,东南西北。现在你还会折吗?怀念我们那再也回不来的时光,真的很怀念儿时的我们...怀念幸福的童年…,那个傻傻的,纯纯的,开心的童年~~~ 我们的童年时的幸福, 再也回不去了……!!!致青春时光!
后来,我们长大了,自己生活了,发现逛趟超市,买点水果就百八十了,五百块钱只够加箱汽油的 ,一套化妆品低了算也上千,10来万的车都看不上眼儿了 。还是小时候一起穷玩的发小,但现在 ,却是满身名牌,追求品味一双鞋就上千块,一个包要几万块,一块表得十几万 ~我们的确比小时候有钱多了,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但是,我们没了信任,少了单纯,丢了良心 ,失了善良 。信任就是你把刀子递给别人,单纯就是拿着刀子情愿自己受伤,良心就是接过别人的刀子最终没有捅下去,善良就是勇敢的拿着刀子去保护信任自己的人 。然而,我们都做不到,我们只有自私、虚荣、妒忌、心机 …所有的所有前提考虑的都是自己 。那年我们, 都没有钱 那年   我们只有欢乐!

评分

10

查看全部评分

33#
发表于 2013-10-21 09:23: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联通
我们远去的小时候,我们再也回来的小时候……

读楼主的文字,放佛又被拉回了曾经的回忆

那时候,我们没有钱,只有快乐。  {:soso_e100:}

点评 时间 理由

发表于 2013-10-21 09:57 一起回忆!一起感动!哪怕是瞬间的! 
32#
发表于 2013-10-19 15:57: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省张家口市 联通
好贴,楼主有心了,单纯快乐的童年远去了,有回忆也是幸事。

点评 时间 理由

发表于 2013-10-21 09:54 开始回忆了,开始老了!哈哈 
31#
发表于 2013-10-18 18:58: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省衢州市 电信
随着时间的流逝,儿时的记忆以为遗忘了,看到楼主的文字,还是那么清晰,只是深深藏在心底。很感触!
谢谢楼主带我重温儿时美好的时光。

点评 时间 理由

发表于 2013-10-21 09:54 有此功效甚好!哈哈!问好十二少! 
30#
发表于 2013-10-18 16:02: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电信
的确,快乐和幸福不是金钱所能买到的。很赞同楼主的精彩剖析。

点评 时间 理由

发表于 2013-10-21 09:53 我也这样认为!哈哈!谢温柔! 
29#
发表于 2013-10-17 21:30: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电信
越说越有意思了。

点评 时间 理由

发表于 2013-10-18 16:29 哈哈!我也觉得! 
28#
发表于 2013-10-17 15:39: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联通
童年确实很美好,虽然没得钱,但是很开心,哪像现在这么累。

点评 时间 理由

发表于 2013-10-17 21:26 所以我们更要遵循内心的指引,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 
27#
发表于 2013-10-17 14:06: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电信
本帖最后由 雪地吻痕 于 2013-10-17 14:12 编辑
远安人不爱远安 发表于 2013-10-16 22:32
我还记得我七过三分钱一根的冰棒,每次看着那人骑着自行车拖着泡沫盒子边跑边喊“冰棒冰棒,红阳冰棒”我都 ...


触摸着你/冰凉的身体/把我们带回了清凉的夏季/回味之时/清甜里/浸透着一丝丝凉意/回忆之时/总让我们有诉不的思绪

补充内容 (2013-10-17 21:53):
不好意思,太马虎了,只顾怀念童年去了,呵呵!少了两个字:我们“总”有诉不“尽”的思绪

点评 时间 理由

发表于 2013-10-17 21:16 雪地把冰棍说的这么唯美!哈哈! 
26#
发表于 2013-10-17 10:54: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电信
那个时代,虽然贫穷,但没有两级分化,现在物质丰富了,但两级分化严重,没有快乐感觉。特别是我们这些收入不高的人,生活和生存压力山大。

点评 时间 理由

发表于 2013-10-17 21:15 同感,不过我们也得到了自己以前梦想的东西,有得有失! 
25#
发表于 2013-10-17 09:26: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省杭州市 电信
儿时的记忆,随着时间的车轮,渐行渐远,逐渐消失~

点评 时间 理由

发表于 2013-10-17 21:13 回忆总是那么甜蜜! 
24#
发表于 2013-10-16 22:39: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 电信
那时候的快乐真得很简单——还记得原来的纤维板厂就是现在星河水岸转弯那里还是个垃圾场,小时候从没有找父母要过玩具,都是自己小伙伴一起在垃圾堆扒拉出来就在坎下河里洗洗就玩的,而且还一个个欢七的不得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设为首页

广告热线:13339794535举报电话:0717-3819486法律顾问:沮城律师事务所 刘亚杰 律师

备案信息:ICP14000855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2001-2016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鄂公网安备 42052502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