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论坛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查看: 2886|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郑万远安是否无望??

[复制链接]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4-6-27 00:24:0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联通
2014 年 6 月 26 日 星期 四《重庆晨报》消息


市郊铁路西环线走向公布 年底前开工重要节点工程



备受关注的市郊铁路西环线走向公布。
昨日,市发改委结合市民致信“市政府公开信箱”的相关咨询,集中回复了一批铁路规划、建设及进度安排情况。市发改委还首度公布了市郊铁路西环线的走向,并明确“争取年底前开工重要节点。”
明年搭城际列车去黑山谷
在来信咨询中,有市民向市发改委提出,建议在主城与万盛之间修建轻轨或是高铁。对此,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高铁因其建设、运营成本高,需要大运量支撑,目前只适用于国铁干线;轻轨因同样原因,仅适于主城区通勤交通。万盛地处城市发展新区,适宜布局市郊铁路。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初步规划,待三万南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完成后,先利用其富裕运能开行城际列车,以加强万盛区与主城区之间的交流。”目前,西起綦江三江,途经万盛经开区、南川,东到涪陵与渝怀铁路相连的三万南铁路已经动工。
“预计在2015年,三万南铁路将建成通车。”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三万南铁路在万盛途经万东、南桐、金桥3个镇,在打通万盛铁路通道瓶颈的同时,将促进万盛旅游精品黑山谷的吸引聚集能力。
西环线串起渝西四区县
市郊铁路的建设,因为其建设成本相对高铁、城市轨道低,而且运力与便捷性方面又兼具优势,我市在贯彻落实功能分区战略中,提出了市郊铁路建设规划,以打通区县与主城交通往来瓶颈。其中,市郊铁路西环线将是我市最先实施的一个项目。
“争取在今年底前,开工部分重要的节点工程。”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回复有关市民咨询同时,对于市民来信中所提及的线路走向,首次做了明确。
此前,铁路西环线走向存在着“重庆—合川—铜梁—大足”、“ 重庆—合川—铜梁—大足—永川—重庆”这两种说法。
昨天,市发改委予以特别说明:市郊铁路西环线为“重庆—合川—铜梁—大足—永川—重庆”。其中,“重庆—合川—铜梁—大足”为新建路段,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大足—永川—重庆”段为利用既有成渝铁路通道。
郑万铁路完成省市会签
在此次集中回复中,郑万铁路也是众多市民咨询的一个重要项目,市发改委在集中回复中介绍了郑万铁路的最新进展,“对于郑万铁路项目建议书,我市目前已与湖北、河南两省完成会签,即将上报国家发改委。”
郑万铁路,是京昆铁路大通道的上段,中段是在建的渝万铁路,下段是规划中的渝昆铁路。按照规划,郑万铁路全长84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重庆—万州段预计2016年底竣工;郑州—万州段的预可研报告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
根据设计,郑万铁路走向是:郑州东站—郑州南站—许昌东—平顶山东—方城—南阳东—邓州东—襄阳东津站保康站宜昌北站—万州北站—梁平南站—垫江—长寿北站—重庆北站,并预留以万州北为始发站的条件。
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18#
 楼主| 发表于 2014-6-27 18:17: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联通
卿卿 发表于 2014-6-27 06:58:02
如果在远安的话,为什么不叫远安站?而叫宜昌北站?

只剩个宜昌北,兴山也没得,有可能远安和夷陵都不过,只在兴山设宜昌北,类似大悟;还有可能牺牲远安和兴山,换取在夷陵设宜昌北。
17#
发表于 2014-6-27 18:10: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市奉贤区 电信
卿卿 发表于 2014-6-27 11:58
如果在远安的话,为什么不叫远安站?而叫宜昌北站?

我是这样幻想的嘿嘿
16#
发表于 2014-6-27 12:28: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宜昌北站,大概是铁路过远安,不设站,需乘车去宜昌北坐车
15#
发表于 2014-6-27 11:58: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市 联通
如果在远安的话,为什么不叫远安站?而叫宜昌北站?

点评 时间 理由

发表于 2014-6-27 18:10 我是这样幻想的嘿嘿  详情 回复
14#
 楼主| 发表于 2014-6-27 11:42: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四郎-舞阳乐队 发表于 2014-6-27 05:34
宜昌北站就是远安站,我这样想象着

过保康就不会过远安,
过南漳的话,远安有戏!
13#
 楼主| 发表于 2014-6-27 11:41: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橘子红了 发表于 2014-6-27 03:04
宜昌北站应该不会是在兴山,估计是在城区附近吧!

无论哪个版本,都没卯过兴山,而保康和远安是二选一的。
这次说保康设站,那就没有远安哒。
没提兴山,那宜昌北在兴山的可能性最大。
12#
发表于 2014-6-27 11:39: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宜昌北站会是什么地方?
11#
发表于 2014-6-27 10:34: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市奉贤区 电信
宜昌北站就是远安站,我这样想象着

点评 时间 理由

发表于 2014-6-27 11:42 过保康就不会过远安, 过南漳的话,远安有戏!  详情 回复
10#
发表于 2014-6-27 10:17: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市 联通
不是紧盯高铁项目。。
盯了几年了。。
怎么能这样子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设为首页

广告热线:13339794535举报电话:0717-3819486法律顾问:沮城律师事务所 刘亚杰 律师

备案信息:ICP14000855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2001-2016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鄂公网安备 42052502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