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论坛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楼主: 风雨微尘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雅斯超市的袋子好金贵哟!!!

[复制链接]
11#
发表于 2008-1-7 12:43: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re:雅斯超市的人员素质比较低,我也有类似...

  雅斯超市的人员素质比较低,我也有类似经理,去交钱时收银员拿起商品就刷,我说等一下,我有会员卡,谁想她们把我要买的物品往一边一丢,说:我这个地方搞不了,说完扭头和旁边的人聊天去了.晕
  但愿她们服务不好的都下课.....
  现在只有挣不到的钱.没有花不出去的钞票.
12#
 楼主| 发表于 2008-1-7 14:08: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龙盘...

下面引用由龙盘鸣凤发表的内容:

下次背个旅行包——又实惠心里也舒服!
最重要是环保——为子孙造福啦——功德无量啊

  请问进去买东西时旅行包放哪儿?是存门口服务台吗?
  那如果你买了十几样东西付款后放哪儿?堆收银员那儿再去取包装吗?她会让你占用那块地方吗?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7 14:14: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小郭...

下面引用由小郭子发表的内容:

少用或不用方便袋,为环保作贡献.这一点超市做的好,支持!


    超市这样做是为了环保?别肉麻了!当心超市经理听到笑掉大牙!
  
   再说了,谁家买东西用了袋子后是马上就扔了,还不是一再用直到破烂或脏了再丢弃的!
  
   在绝大多数超市,购物塑料袋并不是任人取用,而须由售货人员视顾客需要提供。在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消费需求日趋细化的今天,要求男女老少人手一个篮子,将超市的生食、熟食、海鲜、手纸、水果、内衣一次拎回家,是一厢情愿的想法。更何况,许多上班族都选择工作之余购物,进超市往往是顺便之举。不用超市提供的购物塑料袋,他们用什么把一堆东西运回家?
14#
 楼主| 发表于 2008-1-7 14:20: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re:全球目前率先禁止使用塑料袋的竟是两个不起...

全球目前率先禁止使用塑料袋的竟是两个不起眼的亚洲国家——不丹和孟加拉国。据悉,我国的台湾地区也将于2003年1月起加入禁止使用塑料袋的行列,但台湾地区目前的禁令还存在一个巨大的漏洞,即允许人们用塑料外卖食品。
  而到目前为止,在限制塑料袋方面惟一采取过行动的西方国家就是爱尔兰。
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7 14:24: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re:...

塑料袋不会惹祸

         有超市尝试用纸袋代替塑料袋,以此提醒广大市民减少甚至放弃使用对环境有损害的塑料袋。其实,远离塑料袋的呼声早就有了,环保主义者在不停地呼吁并且把这种倡议化作自己的行动。
    人们也知道塑料袋是“白色污染”的罪魁祸首,但是塑料袋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方便,要舍弃它实在难上加难。

    我们的生活好像已经离不开塑料袋了。用塑料袋装垃圾、下雨天用塑料袋套伞、买东西不忘向营业员要个塑料袋——一句话,方便。虽然觉得既浪费又不环保,但也没有办法,生活中找不出一样东西可以用来代替塑料袋,不可能用纸袋套伞吧。对于“禁塑论”者来说,无非是要在禁止使用塑料袋后,用纸或“可降解塑料”取而代之。但是,这种思路在实践中证明是很难行得通的,因为用这些材料制成的一次性食品包装容器,并不能直接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而在技术上也存在相当大的困难。

    目前世界上正在应用的各种“可降解塑料”,不论是光降解、生物降解或“双降解”,都并非真能将塑料转化成可融入土壤的无害物质,而仅仅是分裂成体积较小的塑料块而已。

    问题出在哪里呢?事实上,“白色污染”不是塑料的悲哀,而是人们自身的悲哀。“白色污染”的源头其实并非物质或用品本身,而是人们的行为习惯。环保的本质不只是被动地防止环境污染,更要主动地保护自然、保护资源。现在大家多少都有一些环保意识了,但是人们首先考虑的还是生活中的便利。把治理塑料袋污染的目光从“禁止使用”转向“禁止随意丢弃”,鼓励人们回收、利用,才是正确的道路。[/COLOR]
    要避免塑料袋带来的污染,首先要充分认识人的行为在导致“白色污染”方面的作用,教育人们爱护环境、爱惜资源,纠正乱弃废物的不良习惯,同时政府加强引导和制度建设,鼓励人们主动搜集、上交塑料袋。其次借鉴国外成熟经验,对废泡沫塑料进行回收再利用。

    在西方国家的超市购物,塑料袋是随便使用的,可在城市的任何角落都很难看到白色垃圾。纸张、塑料和玻璃制品等废物分放已成为居民的自觉行为;餐馆和商店经常用水清洗门窗地面,房屋定期修缮和洗刷;街头的垃圾桶要用药喷洒消毒等等。

    总而言之,常规污染绝大部分已从源头堵住。

    前不久,欧盟又作出一项加强环保的法令,规定从现在起,凡报废的电器电子产品不得随便弃之,必须回收,无论任何个人或企业都必须遵守,违者将受到三千至一万五法国法郎的重罚。

    人总是要消费的,光靠禁止或者限制消费来解决环境问题不是办法,根本的还是要改变人的行为模式。

    杜绝用塑料袋,是不现实也是不可能的,毕竟我们的生活中还真离不开塑料袋,但是只要每个人都不乱扔塑料袋,只要政府积极组织回收利用,我们在享受方便的同时,还能保证环境不受到污染。一举两得,何乐[/COLOR]不为?
16#
发表于 2008-1-7 14:46: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 电信

re:环保话题,永远的主题。

环保话题,永远的主题。
17#
发表于 2008-1-14 13:58: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省深圳市 电信

re:[FLY]唉,真是的,为了这么一点小事...

 唉,真是的,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值得如此大动干戈吗?节省,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提倡不浪费,确实是一种美德,当然,口袋生产出来,也是需要人们去消费的.该用的就要用,只不过不要无帮浪费而已.我一直觉得咱远安人是最纯朴,最有素质的,一直以自己是远安人而自豪,可是真不愿看到你们这样互相争论.
  为了说道理,难道不可以好好说吗?难道非要用尖刻的语言去说吗??我觉得还是和气为重!!!
18#
发表于 2008-1-16 09:36: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市闸北区 电信

re:以后用方便袋,要花钱了。

以后用方便袋,要花钱了。
19#
发表于 2008-1-16 12:02: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省湖州市 电信

re:还是少用这个塑料袋子,要节约环保啊!

还是少用这个塑料袋子,要节约环保啊!
20#
发表于 2008-1-17 18:05: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省杭州市 华数宽带

re:今年六月份用塑料袋要付费了,估计到时候问...

今年六月份用塑料袋要付费了,估计到时候问题更多!
我最受不了的是超市的人员会翻看顾客买的东西!偶尔回家一趟,总是要给爸妈多买点日用品,肯定也是买贵点的,那些员工会在购物车里翻看我们买了些什么。弄的我有些恼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设为首页

广告热线:13339794535举报电话:0717-3819486法律顾问:沮城律师事务所 刘亚杰 律师

备案信息:ICP14000855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2001-2016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鄂公网安备 42052502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