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论坛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楼主: 望楚兴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看宝马公司这道面试题,你能答对吗?

[复制链接]
11#
发表于 2011-6-9 11:37: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本钱8元,9元买出,赚1元.
10元买进,先赚1元,实际只花9元,11元卖出.
正解:赚俩元
12#
发表于 2011-6-9 11:37: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一分不赚
13#
发表于 2011-6-9 11:39: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陪了,
不能用数学解答,从经济角度看
14#
发表于 2011-6-9 11:43: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该题考查的不是数学计算能力,而是看你能否在经济活动中将“如何获得最大利润”放在首位思考,也测试你在纷杂的交易过程中能否明确自己的位置。在解题之前,首先要说明一点,商品的价值在交换的过程中是会变化的。这里要考虑到成本核算的问题,就是说鸡的成本不是一成不变的。         (i)第一次8元买进,对他来说(也对以后要与他交易的人来说)鸡的成本是8元。然后以9元卖出,这时赚了1元,这里是很显然的,没有疑问。         (ii)请注意,接下来这句话是关键:买走鸡的人(我们称之为B)花了9元才买到的这只鸡,所以此时对B来说(也对以后要与B交易的人来说),鸡的成本就是9元了,如同一开始那人(我们称之为A)花8元买到鸡的时候鸡的成本就是8元的道理一样。         (iii)这时A又从B处将这只成本是9元的鸡以10元买了回来,如果我们从B的角度想,就是B把9元买到的鸡以10元卖掉了,B赚了1元,相对地就是A亏了1元。         (iv)现在A手里的这只鸡是花10元买回来的了,所以对A来说(也对以后要与A交易的人来说),鸡的成本又涨到10元了。         (v)最后A将这只成本是10元的鸡以11元卖给了另一人(就叫C吧),和(i)的道理一样,赚了1元。          然后总结一下:(i)时赚1元,+1;(iii)时亏1元,-1;(v)时赚1元,+1。一共+1-1+1=1元。所以可以说A这家伙脑袋进水了,(i)之后就已经赚到1元了,步骤(ii)至(v)都算白干了,没有效率。          我们现在来看,鸡在C手里,是他花11元买的,就是说现在鸡的成本又涨到11元。如果一开始A就把当时在他手里成本还是8元的鸡以11元卖给C,同样可以达到现在的情况,就是说A原本能赚到3元的,现在只赚到1元,所以在整个过程中A其实是亏了2元(即:没有得到本来应该得到的利润,也是一种变相的亏损)。

经济学上亏两元 数学上赚一元
15#
发表于 2011-6-9 11:44: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一共赚了两块,这个问题要分两个时段来看,他第一次8元买回来,9元卖出,这单买卖就已经结束了,钱就赚到手1块,后面是同样的道理,这个问题就是说明了现在是市场经济,价格会随市场波动,不知道分析有没有道理,请各位指点。
16#
 楼主| 发表于 2011-6-9 11:52: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我认为是赚2元。不过,看了大家的分析,发现了投资理财高手,再听听还有哪些高见。
17#
发表于 2011-6-9 12:46: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我觉得这样的题目就是把自己的观念和理解强加于别人。
18#
 楼主| 发表于 2011-6-9 12:50: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我认是赚2元的理由是:两次交易行为,每次赚1元,共赚2元。或者这样看,买入行为(成本):8+10=18,卖出行为(销售价):9+11=20,利润=20-18=2。
19#
发表于 2011-6-9 17:54: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我认是赚2元的理由是:两次交易行为,每次赚1元,共赚2元。或者这样看,买入行为(成本):8+10=18,卖出行为(销售价):9+11=20,利润=20-18=2。
望楚兴 发表于 2011-6-9 12:50


看就知道是会计

借       贷
          8
9   
          10
11
------------

其实,这种阶段性交易 是降低风险的方法        
因为这只鸡不是拿来吃的,  万一10元买入
后,跌价了呢?   你想8元进,11....元卖出,
最大利润化, 往往在9元处就跌到7元了,
还是落袋为安好吧!
20#
 楼主| 发表于 2011-6-9 18:23: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看就知道是会计

借       贷
          8
9   
          10
11
------------

其实,这种阶段性交易 是降低风险的方法        
因为这只鸡不是拿来吃的,  万一10元买入
后,跌价了呢?   你想8元进,1 ...
红枫叶 发表于 2011-6-9 17:54 [/quote]

呵呵,我不是会计,您儿看起来有点儿像会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设为首页

广告热线:13339794535举报电话:0717-3819486法律顾问:沮城律师事务所 刘亚杰 律师

备案信息:ICP14000855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2001-2016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鄂公网安备 42052502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