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论坛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楼主: 清风幽幽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看这是我再中百仓储买的米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0-10-28 22:00: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买米的袋子也拿出来哈!找几个9月份在中仓买了米的远安人把买米的袋子搞个证据直接可以12315撒
呼叫转移 发表于 2010-10-28 21:29


人家只认购物小票
22#
发表于 2010-10-29 10:38: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楼主发这样的帖子要有名有姓有地点有购物发票!楼上的也不要跟着瞎起哄。我最鞋沸有的会员只会跟到或螺丝,说到正儿八经要站出来说之把话都只会说些B废话!你们咋就知道楼主的帖子可信度呢?试问不是行业诋毁嘛?又是 ...
呼叫转移 发表于 2010-10-28 21:23

  呼叫转移这位朋友,我对你的回答很有异议,我们先不说楼上的热心回帖,首先我们是消费者,收到了欺骗,首先要保护的是我们自己的权益,一分钱一分货,既然楼主能曝光,并且有图有真相,我们就应该看到问题的所在,既然敢发这个帖子的人,就一定会对他的帖子负责。
  大米为什么会成为硬疙瘩,为什么会一碰就碎了,答案就只有三种要么是受潮,要么是长虫了,但是楼主说,既不是长虫、也不是陈米,也不是饭,虽然和饭一样,但是没有熟,好像是米被开水浸泡以后结到一起的,米有裂纹,稍微用力一捏就碎了

   那么就剩下最后一种解释,那就是陈化粮。。。。。。

   所谓陈化粮
大米一般分为新粮、陈粮和陈化粮三种。当年的大米属于新粮;第一次储存期限超过一年的是陈粮;储存后变质的粮食是陈化粮。    据介绍,陈化粮是指长期(3年以上)储藏,其黄曲霉菌超标,已不能直接作为口粮的粮食。国家规定,陈化粮只能通过拍卖的方式向特定的饲料加工和酿造企业定向销售,并严格按规定进行使用,倒卖、平价转让、擅自改变使用用途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   

23#
发表于 2010-10-29 10:39: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粮食陈化后的感官特征:由于类胡萝卜素的异构化,及小麦籽粒内部发生非酶褐变和酶褐变,颜色从黄变红,陈麦及陈麦粉颜色一般暗红、灰红,颜色加深程度随陈化程度的加深而加深。麦体无麦毛,腹沟深,表皮无光泽,用刀切开,硬质陈麦切面色泽暗红,无光泽;软质陈麦切面粉质化严重。陈化小麦有一种难闻的陈宿味,夹杂酸苦味,随陈化程度加深而加深。
三 粮食陈化后的特征表现:
1)生理变化:主要表现为酶活性大大降低或丧失,生活力下降或消失,呼吸趋于停止或完全停止。
2)化学变化:小麦中的脂肪,在储藏期间发生了氧化和水解作用,导致脂肪分解,使游离脂肪酸增多,部分脂肪酸进一步氧化分解为戊醛、已醛或戊酮等挥发性羰基化合物,形成难闻的陈味。淀粉中的糊精和麦芽糖逐步被水解,还原糖增加,非还原糖减少。糊精数量减少,粘度下降,蛋白质容易引起水解和变性,游离氨基酸增多,酸度增加,蛋白质变化,溶解度降低。
3)物理性质变化:组织硬化,柔韧性变弱,米质变脆,米粒起筋,身骨收缩,淀粉细胞变硬,细胞膜坚固性增强,糊化吸水力下降。持水力降低,粘度较差,香味消失,口吃有陈味,面粉发酵力减弱,面包品质不良。
四 粮食陈化后的特性表现:
1)储藏时间较长≥4年。随着储藏时间的延长,小麦种子内部的胶体发生陈化,导致生命蛋白质凝固,使小麦丧失活力,发芽率随着储藏时间的延长而逐渐降低。
2)容重略为降低。
3)降落数值上升为≥350S,淀粉霉活力下降。
4)蛋白质、淀粉不能充分吸水,面制品弹性、延伸性降低,色暗,可做非发酵食品用。
5)脂肪酸值变大,约>100㎎KOH/100g(以干物计),有异味。
6)陈化小麦本身水分含量较低,润麦时加水量大,润麦时间长。
7)由于蛋白质变性,湿面筋数量降低,大致在23.5﹪-27.5%,因蛋白质结构的改变,面筋指数增加,一般大于70%,但是面筋没有弹性和粘性,面筋发散,面筋持水率在200%以上。
8)粘度在4cst以上。
9)品尝评分值在70分以上。
五 粮食陈化后的流变学特性:
粉质曲线的参数变化——以中筋粉为例:吸水率降低,大致为53-57%;形成时间缩短,大致为1.0-2.0分钟;稳定时间明显增加,大于5分钟;弱化度减少,一般为70FU;评价值稍增加;拉伸曲线的参数变化——能量相对增加一点,阻值明显增加,拉伸阻力一般大于300EU,最大抗阻在400-1000EU;延伸性明显减少,一般在120mm,比值明显增大,一般大于3.0。
24#
发表于 2010-10-29 10:45: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判定为“陈化”的粮食不宜直接作为口粮食用。根据《陈化粮处理若干规定》第四条规定,陈化粮的用途,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执行,目前主要集中用于加工淀粉、工业酒精、饲料蛋白粉或直接作为饲料原料等。如用于其他用途,需报国务院批准。国家不允许陈化粮流入口粮市场,主要是从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角度来考虑。自从2001年全国粮食清仓查库以后,各地抛售的陈化粮数量十分巨大。由于对陈化粮处理的监管机制还不够完善,管理不严,不法商贩在经济利益驱动下,把国有粮食企业销售给饲料、酒精生产企业用的陈化粮,通过不同渠道以较低的价格悄悄地销售给食品加工企业作为原料用粮,严重冲击了粮食市场,又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这是国家现行规定所不允许的。作为食品加工企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原料采购上决不能图一时价格便宜而“闯红灯”,成为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的对象,得不偿失。“前车覆,后车戒”,应引起食品生产企业高度重视,严禁违规选购陈化粮作原料。
    是否是陈化粮,还是霉变,还是长虫,请有关部门给予解释
  对于某单位售出的 大米,请给予解释,还老百姓一个公道,合法的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25#
发表于 2010-10-29 10:50: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他们不是要小票吗? 最简单的就是再买一袋,保管好小票,再拿这袋米去找他们,假一赔十
再就是注意以后大家都不要在那里买米。。。。。。。。
26#
发表于 2010-10-29 10:55: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中国的食品安全啊!咋这么让人纠结呢?
27#
发表于 2010-10-29 11:08: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听说关于米的问题可以找“情雨”传说中的米总
回归本土 发表于 2010-10-28 14:32
28#
发表于 2010-10-29 11:18: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还是自己克田里耗点 新鲜!
29#
发表于 2010-10-29 11:28: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建议拨打12315举报.
30#
发表于 2010-10-29 11:30: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省宜昌市 电信
组织人员集体买米集体索赔,索赔点费用提供给论坛办活动。。嘿嘿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设为首页

广告热线:13339794535举报电话:0717-3819486法律顾问:沮城律师事务所 刘亚杰 律师

备案信息:ICP14000855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2001-2016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鄂公网安备 42052502000018号